2017年1月10日 星期二

人生不可再來,且行且珍惜

早上好。
歲月輪迴,百代滄桑。繁華三千,嫣然一笑。一日一日悄悄溜走的光陰,把白雪飄在我們的髮梢,把溝壑嵌在我們的眼角,把所有的歡樂和痛苦打成一個個包裹留給我們的記憶,然後,哂笑著我們在古老的月色中翻檢浮塵,然後,讓蹉跎的年輪把我們的足跡雕刻成後人不屑的流華。


流水捲走了時光,歲月蒼老了容顏。在迷迷離離的煙雨紅塵中,人生無非起起落落,生命難免沉沉浮浮,上蒼的公與不公,只體現在每個個體生命對生活的理解上。人生多曲折,生活中的艱辛、事業上的挫折、情感上的困惑常常會圍繞在我們的身邊,並不斷打擊人們疲憊的心靈。如果痛到無法哭泣,就試著用微笑代替,在挫折與困頓中挺起胸膛,在無奈和隱忍中學會堅強,拋開憂愁和煩惱,讓心情泊在春天的肩上。

其實無論是怎樣的結局——喜劇或悲劇,無論是怎樣的感受——苦澀或甜蜜,人生的許多經歷都值得珍藏。放大溫暖過自己的點滴感動,遺忘所有傷害的疼痛,讓那些塵封的糾結,在時間和距離的打磨中,變得淡然。



過去的早已成為過去,人生開弓沒有回頭箭,誰也不可能再回到從前。沉湎於往昔,執著於舊夢,只能給自己增添無謂的煩惱與痛苦。學會放棄,讓昨天留在心底,留下美好的回憶;學會放棄,讓明天有個輕鬆的開始。學會放棄,生活更容易。

遙望前途,雲遮霧繞,煙靄茫茫,天涯在何方,未來無法企及。夢在遠方尋找棲息的驛站,路在腳下綿延伸展。如果一直在迷茫與徘徊中,就會錯過花香滿徑,錯過明月如霜,錯過一路良辰美景。那麼,就活在當下吧。不能回到過去,無法預知明天,唯有把握住今天。珍惜現在,讓明天不再有遺憾。

其實人生的一切都會有盡頭,珍惜你的擁有,就是不要錯過;珍惜你的擁有,就是減少失去;珍惜你的擁有,就是不要懊悔;珍惜你的擁有,就是最大的擁有。珍惜你的擁有,一旦失去,你的痛苦會降到最低,多年以後當回首往事時不會因為不懂得珍惜人生的擁有而傷感,不會因為你的放棄而心痛,當再次面對曾經的人和事的時候不會因為你的漠視和忽略而追悔,而遺憾。因為曾經努力地付出過,也曾用心地珍惜過,所以無愧于心,無愧自己的人生。

生命是一個過程,可悲的是它不能夠重來,可喜的是,它也不需要重來。驀然回首,一個燦爛的笑臉,一個婉轉的背影,一個溫暖的相擁都會落在時光的角落裡,成為一道抹不去的風景。浮華已去,足音已渺,風中的往事都會一一飄散,成為過眼雲煙;而飛揚的,是那一份澄然的心情,雲淡風輕,還有那些感人的記憶歲久彌香,浸潤著悠悠的歲月。

梅開花似雪,紅塵醒如夢。歲月在樹梢上輕輕溜走,季節在春意的枝頭低低吟唱。花開人圓的日子,春的韻味徐徐盛放。當時鐘的鐘擺一次次匆匆掠過,當繁華走至盡頭,所有關於這一生的故事,交疊復交疊。走過千山萬水,回首如水歲月,收穫了滿月一輪,收穫了晴空萬里,收穫了繁花點點,收穫了春光燦爛,光陰逝去,生命裡已寫滿愛的詩篇,生命已綻放瞭如花的絢爛。




圖片來源:cocom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