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堅持“早起”的驚人變化

你每天早上8點前都做了些什麼?是反复看著表賴床到最後時刻,然後匆匆忙忙穿衣洗漱奔向公司;還是早早起床有條不紊地讀書看報、踏實吃一頓營養早餐?
8點前做什麼,足以改變你的生活甚至整個人生。


最好時光刻在8點前

無論職場中人,還是退休在家,每個人都擁有寶貴的“上班前生活”。


田明每天賴床到7點半才起,之後便展開百米衝刺,手忙腳亂地穿衣出門,路上隨便買份早點邊走邊吃,踩著點打了卡,在座位上氣喘吁籲,一整天持續昏昏沉沉,手忙腳亂,十分“被動”。

從事保險行業的張亮則積極許多,他每天6點起床,晨跑20分鐘,然後提前1小時到單位,邊吃早點邊看書,別人抱怨沒時間做的事,他輕鬆利用“上班前生活”完成,而且一天精神飽滿,對生活充滿激情。

善用晨光是掌握成功和健康人生的關鍵。這段晨起時光如何利用,基本決定了你一天的精神狀態。



早起帶來7個變化

記者綜合美國《赫芬頓郵報》報導,告訴你堅持早起給身體帶來的神奇變化,看完再決定你還要不要做“賴床黨”。

快樂感更強
加拿大多倫多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緒更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早起者沐浴晨光可能是心情舒暢的一大原因。

精力更旺盛
研究發現,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頭腦更清醒,能夠快速投入註意力要求較高的活動,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旺盛。

成績更好
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刊登得克薩斯大學一項研究發現,“百靈鳥型”(早起)大學生的成績點比“夜貓子型”(熬夜)大學生整整高出一個點。
研究負責人丹尼爾·泰勒博士說,“百靈鳥型”學生生活更規律,準時上課,學習更主動,且沒有熬夜帶來的健康問題。

上午效率高
“夜貓子”睡眼惺忪的時候,早起者可能已經完成晨跑、做好早餐、處理完一大堆事務。
對於當天更具挑戰的活動,早起者更可能會早早制訂計劃並及時付諸實施。

做事更認真
多項性格研究發現,責任心強的人效率更高、組織性更強、目標更明確、更關注細節。一些研究發現,早起者頭腦更清醒,遇事提前計劃,行動更加果敢。

抑郁風險小
研究發現,愛熬夜的人更容易罹患抑鬱症。習慣早起的人做事更井井有條,準備充分,極少慌亂,因而更少抑鬱。另一大原因是,早起者睡眠充足,缺少睡眠也是抑鬱症的一大誘因。

為人更和善
悉尼大學一項心理學研究發現,習慣早起的人通常更和善。更少出現“黑暗三性格”,即自我中心(自戀者)、熱愛冒險刺激且心狠手辣(心理變態者)和善於撒謊喜將人玩弄於股掌(權謀者)。




原文來源攀枝花新聞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