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4日 星期二

不輕易放棄的人,才會有好運氣

暢銷小說《毒木聖經》的作者芭芭拉·金索沃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當你的稿子又被一位編輯退回時,請不要氣餒,這不是拒絕,而是一個機會,讓你把它寄給'能欣賞我作品的編輯'的機會,請你繼續尋找正確的地址吧。”

生活就是這樣,在你實現夢想的道路上,總會遇到各種拒絕和磨難,有的人輕而易舉的放棄了,有的人猶豫了半天最終放棄了,這些人都是各種各樣的失敗者;當然,還有一部分人根本沒有考慮過“放棄”,反而成功了。


看到這樣的人,你或許會說他們“傻人有傻福”、“運氣真好”,但其實並不是你想的那樣,很多人因為在性格中沒有“放棄”的意識存在,才會幫助他們做任何事都能全力以赴,目標專一,釋放出強大的自製力水平,從而實現他們的目標。
也就是說,他們的詞典裡根本沒有“放棄”這個詞,所以對於任何困難,他們的意識焦點都會自動放在解決困難上,而不會產生一些消極的想法。



黛比·瑪康貝就是這樣一個女性。她曾經有一個夢想,就是成為一個作家,但一直以來,她的身份只是一個每天接送孩子的家庭婦女。為了實現這個夢想,她買了一個二手的打字機,並在孩子們在學校上學的時間內開始寫作。但兩年過去了,她沒有寫出任何作品來,以至於她的老公韋恩對她說:“親愛的,雖然你一直在努力,但是卻沒有絲毫成效,我覺得僅靠自己一個人的收入很難維持這個家了。”
黛比聽完丈夫的話,心裡很是失落,煩亂的心思讓她整晚睡不著,她在想著如何能夠一邊照顧家人,一邊找份工作,一邊繼續她的寫作。但這真是個難題,因為時間就是那麼有限,她感到十分痛苦。他的丈夫察覺到了她的情緒,便問她怎麼了。

黛比堅定的說:“我覺得自己能夠成為一名作家,我真的可以做到。”

韋恩沉思了一會,嘆了口氣對她說:“那麼,親愛的,如果你堅持自己的想法,那你就繼續寫作吧。”

在這以後,黛比繼續利用孩子上學的時間進行寫作,她一個字一個字地寫了兩年時間,而在這段時間裡,她和家人的生活過得非常拮据,極少買新衣服,甚至連聖誕節的聖誕樹也沒有買過。黛比覺得非常愧對自己的家人,於是更加努力地寫作著。

在長達四年多的堅持寫作後,黛比成功地簽出了自己的第一本書,當她拿到首付版稅時,請全家人到高級餐廳好好吃了一頓,並給丈夫和孩子們都買了新衣服。這還不算完,黛比繼續一本一本地寫,一本一本地出版,到現在為止,黛比已經出版了好幾十本書,累計銷量超過上千萬冊,其中有好幾本都成為了暢銷書。

這就是黛比的故事,現在他們一家人住在佛羅里達的別墅中,享受著幸福快樂的生活。而她的丈夫韋恩則非常感謝黛比,感謝她為全家人帶來的一切。


在你和我一起分享黛比成功的故事中,你得到了什麼啟示?

你會覺得黛比是“傻人有傻福”的家庭婦女麼,還是覺得黛比僅僅是“運氣很好”?在堅持兩年艱苦寫作而毫無收穫時,換做是你,你會不會考慮放棄這項“沒有前途”的事業?乖乖地回到現實中,幫助丈夫分擔家裡的經濟壓力?

黛比卻沒有那麼去做,即使他的丈夫希望她放棄寫作事業,但她卻在想著如何擠出時間寫作,而根本不會考慮放棄。所以黛比能夠成功,而大多數時間充裕、毫無負擔的人卻不能。

這就是心靈控制的力量,當你自製力堅定的時候,能量將會隨之變得強大,你會吸引到好的事情發生,並讓自己保持在身心合一的境界中。

我相信,黛比的經歷可以給那些懷抱夢想,卻總是缺乏自信的人最好的鼓勵,你只要不放棄,堅持到底,你就會看到希望。

在你看到光明之前,我相信你會陷入到黑暗當中,你會感到恐懼,但是請你不要把“放棄”拿到你的詞典中,而是最好把它丟到一邊。請相信,總有一些自製力方面的弱者會去撿起它,但卻不應該是你。



作者:菲爾圖
原文來源青春勵志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