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6日 星期四

一撇一捺是為人,一生一世學做人

人字好寫,一撇一捺,做人很難,一生一世。


一撇前半生,一捺後半生

人字有兩劃,一撇書寫了我們的前半生,出生、學習、積累、迷茫、奮鬥;一捺書寫了我們的後半生,收穫、生命結束。


一撇寫得難看了,不用心,前半生便是渾渾噩噩,虛度過去。一捺寫的再好看,沒有那一撇的基礎,人字也不好看,人生也是遺憾。



一撇寫耕耘,一捺寫收穫

人生在世,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東西。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只有耕耘,只有將果實種下,我們才能有豐收、收穫。

一撇沒有寫好,不去耕耘,或者耕耘的地方不對,亂耕耘,那麼那一捺也一定很難看,一定不會有收穫。


一撇寫快樂,一捺寫憂傷

快樂還是憂傷,都是人生最主要的情感。因為有快樂,所以才有憂傷,因為有憂傷,才有了快樂,兩者相輔相成,不可能單獨存在。在快樂的人,也會有憂傷的時候,只不過習慣了獨自忍受罷了。

一撇為快樂,讓我們的人生充滿精彩,一捺為憂傷,在我們驕傲的時候,給我們當頭棒喝。


一撇寫奮鬥,一捺寫迷茫

人,只要想過好一點的生活,就要奮鬥,沒有奮鬥,人不能進步。但是,人生也總會伴著迷茫。但迷茫也不一定不是好事,因為迷茫,會讓我們學會思考,並指引我們方向。

一撇寫奮鬥,奮鬥的時候,要好好奮鬥,用心奮鬥,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曬網,最後只會一事無成。一捺寫迷茫,迷茫的時候,也不要失落,人生難免會迷茫,正確對待,會助我們成長。


一撇寫孤獨,一捺寫庸俗

要麼孤獨,要麼庸俗,人的一生就是這樣。人從出生的時候,就註定是孤獨的,只不過很多人不喜歡孤獨,便走向了庸俗。

一撇寫孤獨,孤獨是人生最大的財富,因為孤獨會讓你的人生更精彩。一捺寫庸俗,如果你放棄了孤獨,那就只有變得庸俗,而世俗本來就是庸俗。


一撇寫德能,一捺寫才能

有的人活著,卻已經死了;有的人死了,卻永遠活在我們心中。有德,才足以談有才,有才,才足以談立世。

沒有德的人,有才也是無才,沒有才的人,有德也難以立世。

寫人容易,做人不易,一撇一捺是為人,一生一世學做人。不斷努力,不斷學習,不斷耕耘,人字才能寫的好看。




原文來源徐雁冰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