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日 星期二

幸福的定義

記得你說:餓了有的吃就是幸福,累了有的睡就是幸福,孤獨了有人陪就是幸福。所以我現在比較同意這種說法—幸福是一種幸福感。幸福應該是一種感覺,而那種感覺是暖暖的滿滿的。


幸福是一個謎,讓一千個人來回答,就會有一千種答案。有人說:幸福是擁有一個美滿的家庭;有人說,幸​​福是一生平安;有人說,幸​​福是衣食無優;有人說,幸​​福是一輩子健康;也是人說,幸福是每一天都快樂…



幸福是不能全部描寫進去的只能體會,體會越深就越難以描寫,因為真正的幸福不是一些事實的匯集,而是一種狀態的繼續。幸福不是給別人看的與他人怎樣說無關,重要的自己心中充溢快樂的陽光,也就是說,幸福掌握在自己手中,而不是人眼中幸福是一種感覺,這種感覺應該是愉快的使人心情舒暢,甜蜜快樂的
幸福,應該是心靈深處微妙的感受,一個人真真切切的感受。頹喪無助時,路人的一個微笑,一句問候,都帶給你幸福;幸福是口渴難耐時一捧甘甜的泉水;幸福是筋疲力盡時一張鬆軟的大床;幸福是孤寂時一封遠方的素箋;幸福是噩夢後一張慈祥的笑臉。幸福是一種心態,一種感覺。其實,幸福每時每刻都伴隨我左右,關鍵是如何去發現它理解它感受它發明它。

幸福是一種比較,一種知足。人生的道路上,人要有所追求,又要有所滿足,所以說知足常樂。幸福是人生的一種知足,只要自己感到滿足,感到快樂,就是一個幸福的人。暮春者,春服既成,冠者五六人,童子二三人,浴乎沂,風乎舞雩,詠而歸。只有心靈安定寧靜者,才幹享受這種高情雅緻,這是超出世俗的幸福,不以物使,不為物役,天地何可不樂。

幸福是一種能力,一種創造。生活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平等的上帝不會偏愛任何一個人。但人世間有人會感到幸福,而有人感受不到或不強,那是因為幸福是一種能力,感謝生命賜予和現有生活的能力;感受快樂、抵制不良情緒的能力;不時反省自己、完善自我能力;一種調節身心平衡,調節人與社會平衡的能力。
幸福歷來不在於你擁有什麼,幸福在於用自己的能力去努力創造,去用心感受。幸福是要靠自己創造的馬克思說:幸福屬於全人類。以此為目標,為人類的解放事業,為共產主義貢獻了一生,幸福的居里夫人、舒伯特、巴爾扎克這些人,為了人類的進步和文明貢獻了一生的精力。

幸福沒有規範,每個人對幸福的理解也不一樣。幸福猶如市場上商品也有假有真。真幸福讓人留戀忘懷,假幸福卻讓人遺憾痛苦。金盆銀匙、錦衣美食的人,未見得幸福;粗衣布履、粗茶淡飯的人,未見得不幸。這個世界的一枝花、一滴水,都可能成為幸福的源泉。幸福歷來都與貧富無關,與地位無關,人之幸福,全在於心之幸福”。

更多的人是無法認識自己擁有幸福。往往在幸福的時候掌握不好,讓幸福過早離開了自己。有人甚至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人的痛苦之上,那樣的幸福是不能耐久的幸福也會讓人會忽視未來的危機,多少人在幸福中死亡。幸福讓人高興和無奈,讓人喜憂難顧。塞翁失馬,焉知禍福”也許是對幸福最好的處置態度和方式,也許這樣我可以擁有更多幸福的心靈和更長的幸福光陰。

也許幸福是簡單的樸實的瑣碎的但它卻是實實在看得見摸得著的幸福是冬天使得“千樹萬樹梨花開”瑞雪;露似珍珠霧似紗”滋潤著的萬物;吹面不寒楊柳風”舒服;令你經常“驀然回首”微笑。只有我用心去體驗,用心去追求,幸福就會與我相伴。

意志是人內在生命追求,人生是生命追求的外部表示,沒有意志,生命就不可能發展,人生就無法延伸。人生有許多障礙,人生是追求亦是鬥爭,生命意志是人生最內在動力和精神支柱,沒有意志的人生將無法想像。

意欲的滿意足是人生的痛苦,意欲的滿足亦是人生的痛苦,這是一個悲劇性的人生怪圈,有人能夠走出這個怪圈,有人不能走出這個怪圈,關鍵是看遵循一條什麼樣的道路前行。

人的一生只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成過去,明天還沒到來。無法把昨天請回來,明天也不能提前擁有,可以掌握的只有今天。總認為今天是最重要的今天好像能代表我生命的全部,今天掌握不好,就會成為不好的昨天。昨天好像是一朵凋零的黃花缺乏珍惜。明天就不用說了一首《明日歌》好像明天就是蹉跎歲月,就是惰性的藉口,就是碌碌無為的誘因。當然,應該抓住今天,但我決不能拋棄昨天,更不要放棄明天。


幸福是什麼?

傑出是幸福,被人推崇被人膜拜,體味掌控生活的快感;平庸也是幸福,平凡的人生,踏踏實實地享受每一個清晨和日暮。

上有老下有小的時候,應該感到幸福。因為雙親尚在還可以盡孝順他責任,還可以做一個他眼里永遠長不大的小孩子;因為孩子還要我勞累,就更有拼搏的動力。為人生、為家庭、為社會,奔波就更有目標性。一切的付出,都有家庭在面前支持和關照。無論在外面遇到多大的風浪,家庭的港灣是永遠溫暖的懷抱和永遠精準的航向!

世間,有一種壓力,叫上有老下有小;還有一種責任,叫上有老下有小;更有一種幸福,叫上有老下有小!什麼是人生最大的幸福--那就是上有老下有小!

孑然一​​身也是幸福,沒有生活瑣事的負累,隨心所欲地享受自由



原文來源:一點一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