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2日 星期二

想要更成功,哈佛大學最新研究揭示一種有趣的成功方法

Alice,關於職業,你有什麼寶貴意見嗎?”

“工作太拼命會損害你的健康,同時會剝奪你任何享受個人生活的時間。”


“那我不是不幸福了嗎?”

“你並沒有問我幸福和快樂的建議啊。”

我們都想要更成功。但是你所有讀過的書和文字可能聽起來更像一大堆工作。難道就沒有一種科學的成功方式能稍微有趣一些嗎?如下便是。

肖恩·艾科爾 ——暢銷書《幸福的競爭力》(The Happiness Advantage)的作者,他在哈佛大學多年來研究的正是幸福快樂。他進行了一場非常受歡迎TED演講。他的觀點甚至引起了奧普拉·溫弗莉的注意,對他進行了採訪。
肖恩的研究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呢?他的研究表明:成功並不能帶來幸福—— 幸福帶來成功。

他做了很多研究者從來沒做過的事——不是剔除研究樣本中的異常值,而是積極地研究這些異常值。他想知道那些擁有幸福超能量的人都做了哪些我們沒做的事。



肖恩談到:

我們不是刪除樣本中那些異常突出者,而是專門去研究他們。比如當一整個銷售團隊銷量都很低時,為什麼總有那麼三到四個人他們的銷售量是猛增的,我們就是嘗試去探索為什麼會這樣。或者,我們觀察芝加哥一所在低社會經濟水平地區的學校,它的學業成績是低於當地平均水平的,但是總有一部分學生他們分數很高。我們所做的正是通過研究那些突出者,收集這些信息——如何讓人們的表現從一般到優秀,而非如何讓低於平均水平的人達到平均水平。

肖恩認為(他的研究也表明):你可以通過做一些事情來變得更幸福,而變得更幸福將使你更成功。

我給肖恩打了一個電話,想要知道他的研究成果。你是否想要更幸福、成功的人生?以下便是肖恩要告訴你的。


- 1 -

成功帶來幸福?不,是幸福帶來成功

我們都追求成功,渴望成功能讓我們變得幸福:
如果我升職了,我就會幸福了。
如果我加薪了,我就會幸福了。
如果我減掉15磅,我就會幸福了。
但是研究表明這不是真的!

當你達到一個目標後,你會獲得短暫的幸福。但是接下來你就會朝著另一個更大的目標前進了。肖恩的研究表明當你把這個公式前後對換一下,去獲得更多的幸福,你將會獲得更多的幸福。


肖恩談到:

如果我們能提升人們的樂觀度,加深他們的社會連接或者提高他們的幸福水平,結果顯示我們所能跟踪測試的每一單生意和教育的成果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未來的人生中,你可以更努力去成功,任憑自己的幸福感一灘死水,但假如你提升幸福感,並更加樂觀,則在消極、中性或者壓力的狀態下你成功的機率會大大提高。

大都會保險公司看到了關於快樂銷售員的如此重要的研究結果,他們做了一項實驗:他們開始根據員工的樂觀水平來僱傭員工,即使這些員工在基本的行業資質測試中表現很差。結果如何呢?

實驗證明,相比悲觀的對照組,樂觀的小組第一年的業績高19%,第二年高57%
這是如何發生的呢?肖恩解釋到,智商和技能水平只佔成功的25%

如果我們知道員工的智商和技能水平,我們只能預測他們成功可能性的25%。一項長期工作的75%的成功不是由平時招聘、教育、培訓時參考的智商和技術決定的,而是由其他三項特質決定的:它們分別是樂觀(當面臨挑戰時你的思維和行為模式),你的社會聯結(你是否擁有具深度和廣度的社會聯結),以及你應對壓力的方式。

未來想要獲得成功的學生大可少擔心一點自己的分數,多考慮自己的樂觀心態。肖恩發現用大學的平均分來預測未來成功可能性與隨機扔骰子預測結果差不多。(很多百萬富翁們都讚成這個結論)你的態度對你成功與否有很大的影響。
什麼是肖恩對快樂突出者的研究中,最令人震撼的發現呢?


- 2 -

視問題為挑戰和機遇,而非威脅

肖恩在銀行業大危機過後,對銀行家們做了一個研究。他們中的大多數都承受巨大的壓力,但是有一部分是幸福並具有抗挫力的。那些傢伙有什麼共同特質呢?那就是他們並不把問題當作威脅,而是當作需要戰勝的挑戰。


肖恩談到:

當在經濟形勢、政治形勢或教育機構發生改變的時候,這些積極的突出表現者所做的是把這些變化視作是挑戰而非威脅。

所以這些人天生就是與眾不同的,而我們就只能去羨慕他們,對嗎?絕對不是!肖恩做了一個實驗表明這些應對態度和方式是可以學習的。僅僅通過給表現普通的銀行家們看一個視頻,告訴他們如何將壓力視為機遇,他把悲傷的銀行家變成了超級銀行家。

肖恩談到,我們在接下來的36週對這些小組的人們進行了​​觀察,結果顯示:
如果我們能引導人們將壓力視作一個提高自己的挑戰和機遇,而非威脅,我們看到他們的壓力症狀減少了23%。這不僅很大程度上提升了他們的幸福水平,而且巨大地改善了他們的工作狀態。

但是如果就是有太多的事情要做了,怎麼辦?也許就是有太多你無法處理的挑戰。我們應該放棄任何工作-生活平衡的機會嗎?取消和朋友所有的聚會而花更多的時間在辦公室裡?
恰恰答案又一次相反。


- 3 -

兩倍的工作意味著
你需要兩倍的和朋友相處的時間

在哈佛的本科工作之外,肖恩也是一名輔導員,幫助新生適應充滿壓力和競爭的環境。很多學生應對學業壓力的方式是整天泡在圖書館裡,在寢室吃飯,以便他們可以有更多的時間學習。

那這些學生在課業上表現得更好嗎?並沒有。這些人往往是最後學得精疲力竭的人,或者想以轉學告終的人。肖恩會告訴他們,他們在不知不覺中做的事阻礙了幸福和快樂,而那恰是成功的最重要預測因素。


肖恩是這麼說:

那些能更好的抗壓的人,其實是那些在壓力中能增加社會交流的人,而我們大部分人一直都是在做相反的事情。我的研究表明:社會聯結是幸福快樂的最重要因素。當我們運用社會支持時,能勝過我們做的其他一切。

那我們從幸福快樂中學到了什麼呢?它預示著成功。並且,在下面的例子裡,也能看到同樣的預示:我們發現,社會關係在預測學業成績時,也起到了至關重要的作用。

想要能更有抗壓力,高效率和升職?那就不要只是尋求社會支持——向他人提供幫助支持。沃頓商學院的亞當.格蘭特教授也證明了上面的研究結果,他認為提供社會支持的人能獲得更多的益處。

肖恩不僅僅是在他教授的哈佛大學的學生身上得到了證明,同時也在他曾經當過顧問的三分之一的財富100強公司中得到了相同的證明。


肖恩說到:

在工作中,“利他主義​​者”很有可能會比排名中後1/4人要繁忙10倍,但他們也比排名靠前的1/4人顯得更快樂。並且,40%的“利他主義​​者”在接下來的兩年之內很有可能會升職。

有些人可能會想了:“好吧,我明白幸福感會讓人更成功,但是我怎麼才能變得更幸福呢?”變的幸福要比你想像中的要簡單。


- 4 -

每天都發送一封“感謝信”

你可能想過,只有巨大的成就和目標的達成才能帶來幸福感。那你就錯了,研究顯示:微小的瑣碎的事情,反而顯得更重要。


所以肖恩相信:

與其把幸福感建立在諸如休長假這種大喜事上,更智慧的方式是通過培養小而持續的習慣上來獲得幸福感,比如刷牙這種小事。

什麼樣的小習慣能帶給我們長久的幸福感呢?在你踏進辦公室後,寫兩分鐘的感謝郵件或短信,發送出去。

肖恩說到:最簡單的提升社會關係的做法,就是我們可以花兩分鐘寫一份感謝信,或者感謝一位你認識的人。我們已經讓臉書Facebook公司、美國食品公司,和微軟公司的員工這樣去做了。

我們讓他們花兩分鐘來寫感謝信,或者在21天內感謝不同的他們所認識的人。就只是做了這些事,我們驚奇的發現,這極大的加強了他們在團體里社會關係的聯結,而因為社會關係的擴大和加深,他們也感覺到更快樂。這也能提升團隊合作。我們測量過團隊集體智商和集體工作經驗,這兩者的都不如團隊凝聚力重要。


肖恩還有更多的關於每天建立幸福小習慣的建議:

l   列舉你感恩的事情
l   靜觀
l   運動

超過12萬人每週都會接收到我通過真實郵箱發出的郵件。他們也可以給我回复郵件,而且他們也真的這麼做了。

讀者們給我發的郵件中,最常談到的是什麼呢?肖恩,你提到的建議都太棒了。我都讀了。我也非常同意你的說法。但是我卻不能好好地堅持。我怎麼才能做到呢?
對此,肖恩也有一個特別好的答案。


- 5 -

20秒規則

是什麼阻止了你去改變,即使你知道應該改變?肖恩說這個阻力叫做“ 活化能 ”。活化能就比如離開沙發,走到健身房。開始行動是最難的部分。

當你開始減少一定的活化能,再艱難的事情也會變得輕鬆。所以,讓你的新習慣執行起來比之前更容易20秒。

肖恩舉例說他會穿著去運動的衣服睡覺,並把運動鞋放在床邊。這樣他早上起來的時候就能更容易去運動。


肖恩說到:

如果你能讓自己積極的習慣相對更容易執行個3-20秒,那你能堅持的可能性就會被大大提高。並且,20秒規則也可以幫助你改掉你的壞習慣。看電視太多了?只需要把遙控器電池拿出來,製造20秒的延遲,可以大大降低他們看電視的次數。

最後讓我們回顧一下,關於快樂、幸福和成功,肖恩提到最令人振奮的是什麼呢?


下面是我們從肖恩那裡學到的:

成功並不能帶來快樂和幸福,但快樂和幸福能讓我們變得更成功;
把麻煩和問題看做是挑戰,而不是威脅;
工作量越大,意味著你需要更多的社會支持。而且,給予幫助比接受幫助對我們更有益處也更好;
每天都發一封2分鐘就完成的“感謝信”;
運用“20秒規則”來建立習慣。

有些人也許會認為,想要變得幸福快樂真的是太難了。也許他們正在被沮喪的情緒困擾。或者,他們讀了關於“幸福定點”的研究報告,我們能感受到幸福感的多少從根本上是取決於基因。最激動人心的事請就是,肖恩告訴我們最新研究顯示:好的習慣也許能戰勝基因

肖恩這樣說到:當你看到圖表中的異常值時,你會發現那些在生活中有意培養積極行為和思想的人,打破了這種基因的“暴力挾制”的遺傳習性和環境。這些積極的行為和思想也使他們在生活中向一個更為積極地方向發展:他們變得更成功,壓力更小,而且抗壓恢復能力更快。他們通過改變他們的心態和習慣,來讓自己變得更快樂,也證明了這樣可以打破基因的遺傳。

很多人都認了,他們生來就是這樣,以後也會一直是一個樣。去年他們是怎樣的人,那麼今年也不會發生太大的變化。我想,目前的積極心理學能告訴我們,那不是真的,我們也可以有改變的。

現在就發一封感謝信吧,就花兩分鐘而已。然後明天再發一封。這個習慣會讓你更快樂,幸福。而變得快樂幸福會讓你變得更成功,還會讓你的關係更深入。
幸福,成功,牢固可靠的關係。還有什麼比這些更重要呢?



原文轉載:海藍博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