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27日 星期三

富人的26條財富秘籍



兩人外出打工,一個去上海,一個去北京。
可是在候車廳等車時,又都改變了主意,因為鄰座的人議論說,上海人精明,外地人問路都收費;北京人質樸,見了吃不上飯的人,不僅給饅頭,還送舊衣服。

去上海的人想,還是北京好,賺不到錢也餓不死,幸虧車沒到,不然真掉進了火坑。

去北京的人想,還是上海好,給人帶路都能賺錢,還有什麼不能賺錢的?我幸虧還沒上車。不然真失去一次致富的機會。

於是他們在退票處相遇了。原來要去北京的得到了上海的票,去上海的得到了北京的票。

去北京的人發現,北京果然好。他初到北京的一個月,什麼都沒幹,竟然沒有餓著。不僅銀行大廳裡的太空水可以白喝,而且大商場裡歡迎品嚐的點心也可以白吃。

去上海的人發現,上海果然是一個可以發財的城市。幹什麼都可以賺錢。帶路可以賺錢,開廁所可以賺錢,弄盆涼水讓人洗臉可以賺錢。只要想點辦法,再花點力氣都可以賺錢。

憑著鄉下人對泥土的感情和認識,第二天,他在建築工地裝了十包含有沙子和樹葉的土,以“花盆土”的名義,向不見泥土而又愛花的上海人兜售。

當天他在城郊間往返六次,淨賺了五十元錢。一年後,憑“花盆土”他竟然在大上海擁有了一間小小的門面。

在常年的走街串巷中,他又有一個新的發現:一些商店樓面亮麗而招牌較黑,一打聽才知道是清洗公司只負責洗樓不負責洗招牌的結果。

他立即抓住這一空檔,買了人字梯、水桶和抹布,辦起一個小型清洗公司,專門負責擦洗招牌。

如今他的公司已有150多個打工仔,業務也由上海發展到杭州和南京。前不久,他坐火車去北京考察清洗市場。在北京車站,一個撿破爛的人把頭伸進軟臥車廂,向他要一隻空瓶,就在遞瓶時,兩個都愣住了,因為五年前,他們曾換過一次票。

看完這個故事,想起一段話:
人的一生是由選擇組成的,你選擇了什麼,它們就融合組成了你的生活。當你選擇了安逸,不勞而獲,你也就選擇了接受別人的施捨。當你選擇了拼博,選擇了一往無前,你也就選擇了成功與鮮花!




富人的26條財富秘籍

財富的真理
厲害的人,兩個特徵:能講究,能將就。

窮人缺什麼:表面缺資金,本質缺野心,腦子缺觀念,機會缺了解,骨子缺勇氣,改變缺行動,事業缺毅力。

一個人如果賺得比你多10倍,而在工作上花的時間又不比你多,那麼他一定是做了與你大不相同的事。

一位富翁說:我一直讓自己的收入來滿足自己的需要,相反,許多人喜歡調整自己的需要來適應自己的收入。

1角硬幣和20美元的金幣沉在海底是毫無區別的。只有當你將他們拾起並投入流通時,它們的價值區別才顯現出來。

洛克菲勒曾經說過這樣一句話:即使把我的衣服脫光,再放到杳無人煙的沙漠中,只要有一個商隊經過,我又會成為百萬富翁。

人們所擁有最偉大的事物,就是自由。錢財能帶來自由。大多數人過分忙碌於應付生活,而無法停下來思索如何解決他們的金錢問題。

寫下你想要的金錢數目,以及你給自己多少時間去賺到這筆錢,這就是神秘的致富秘密。


金錢的忠告
金錢就像水一樣,缺了它,會渴死;貪圖它,會淹死。

錢財就是人生要面對的第一塊石頭!同樣一塊石頭,可以成為你的絆腳石,也可以成為你的墊腳石。就看你怎麼去對待。

世上的喜劇不需要金錢就能產生,世上的悲劇大半和金錢脫不了關係。

把金錢當做上帝,金錢就會像魔鬼一樣來整治你;錢是要賺的,命是要顧的。現在很多人拼了命去賺錢,這是划不來的。

你現在有沒有錢,根本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會不會用錢。錢多錢少也沒有關係,剛剛好最愉快。錢少了不夠花,很難過;錢多了,花不了,留給子孫後代,你就造就一幫不速之客,叫做:敗家子!

金錢本身無好壞,要看怎樣利用它。人不能把金錢帶進墳墓,但金錢卻可把人送進墳墓。


人生哲理
踏著別人的腳步前進,超越就無從談起,做回自己,勇於創新是不二的選擇。無論是生活還是財富都是如此。

年輕是本錢,但不努力就不值錢。

活魚會逆流而上,死魚才會隨波逐流。

智者創造機會,強者把握機會,弱者等待機會。

每個人都有退休的一天,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擁有退休後的保障。

不識貨,半世苦;不識人,一世苦。

人這一輩子,不是別人的經驗,就是別人的教訓。

生命不在於活得長與短,而在於頓悟的早與晚。

吃別人所不能吃的苦,忍別人所不能忍的氣,做別人所不能做的事,就能享受別人所不能享受的一切。

很多時候我們都知道要做什麼,但是知道了以後,仍然會不做,這就是你一直沒有成長或成功的原因,沒有之一。

我們並不是擁有太少的時間,而是擁有太多我們不用的時間。時間去哪兒了?你應該給自己一個答案。




來源金融視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