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想要重生:100歲也不算晚



在一本書上讀到一個故事:美國一位92歲的老太太孤苦伶仃,無依無靠,唯有一套交通便利的公寓。
一位好心的保險推銷員找到她,建議她以房養老,每月付她生活費,直到她離世,房子歸保險公司所有。

結果,那位老太太活到了112歲。

記者問她一生是否留下遺憾,她暫停片刻,然後回答:“要是早知道自己會活這麼久,我就會在60歲退休的時候學小提琴,那是我少女時期的夢想。算一算,我浪費了半輩子美好的拉琴時光。”




普瑞兒鮑伊爾,職業生涯從秘書開始,在厭倦了這份工作之後,進喬治城大學就讀,38歲才取得英語學士學位。

40多歲,她擁有了相愛的丈夫,很棒的孩子,以及在社區大學教授寫作。

她佈置給學生一個作文題:想像你能活100歲,你認為怎樣才算不枉費人生?
她自己也寫了一篇文章,希望自己一定要去土耳其挖掘古遺址,一定要去緬因州度假,同時,期望自己成為一個成功的作家,這樣,才感覺沒有枉費人生。

當她在班上給學生讀這篇文章的時候,一個學生問她是否出版過作品?
然後又開玩笑地說,如果沒有,請最好趕緊開始,否則,就是在枉費人生。

於是,47歲,她立刻行動,開始職業寫作,最後成了全球暢銷書作家。



是的,很多時候,我們並不知道自己的生命還剩下多少,年輕時總是感覺還很長,於是就把每一次呼吸,都視為理所當然,而許多的夢想,就推到了明天,後天,明年,後年……

而年紀稍長,就覺得自己太老,夢想也變得沉重,已經飛不起來,只想得過且過……

如果能活100歲呢?還會認為自己太老嗎?那麼長的生命也準備要得過且過嗎?

紐約時報刊登了一位婦女的報導:她努力等待了39年,終於在65歲這年,加入和平團,完成自己的夢想,那天,是她的生日,也是她出發的日子,她將前往烏克蘭,展開為期兩年的任務。

伊麗莎白艾謝爾鮑姆,65歲獲得高中學歷,90歲獲得博士學位。


摩西奶奶(安娜·瑪麗·羅伯遜·摩西)
186096日生於紐約州格林威治村的一個農場,成了一個貧窮農夫的女兒。她的父母給她取名Anna Mary Robertson。她是十個孩子中的一個。她在別人的農場工作以掙錢。此後畢生在農場度過。

1887年,27歲的她嫁給Thomas Moses。他也是農場的工人,來自弗吉尼亞州斯湯頓。他們都在一個農場上工作。後來她重回紐約州,在離出生地不遠處生活了將近20年,以刺繡鄉村景色為樂。像她母親一樣,摩西太太也生了10個孩子。她的雙手被擦地板、擠牛奶、裝蔬菜罐頭等瑣事所佔有。

直到76歲因關節炎不得不放棄刺繡,開始繪畫。99歲仍然作畫,直到101歲去世,留下1500多幅藝術作品。

她用自己的一生,告訴世人:
做你喜歡做的事,上帝會高興地幫你打開成功之門,哪怕你現在已經80歲了。
你最願意做的那件事,才是你真正的天賦所在。

人到底該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並沒有誰明確規定。如果我們想做,就從現在開始。

有人總說,已經晚了。實際上,“現在”就是最恰當的時候。對一個真正有追求的人來說,生命的每個時期都是年輕的、及時的。



來源rainbowlpf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