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學會沉默和微笑,學會回味和寬容

學會寬容

寬容是一種高尚的品質,一個懂得寬容的人會營造出一片祥和友善的天空,他同樣會受到人們的尊重和推崇。寬容別人,也是在寬容自己,你不再為小事而煩惱,生活將會增添許多歡樂和輕鬆。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寬容是一種境界,一種高度。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寬容就是別人誤解你的時候,你能想到“人不知而不慍”;在別人不小心傷害到你的時候,你能夠做到微笑而處之。


對於突然降臨的於己不利的事,古人有副對聯教你一招:事臨頭三思為妙,怒上心一忍為高。

與人相處,當以放大鏡看別人的優點,看自己的缺點,如此,你就會建立起和諧的人際關係,你的生活也因為這種和諧而豐富多彩。當然,寬容不是縱容,與壞人壞事,我們還當艱決鬥爭!

與人玫瑰,手有餘香。朋友們,學會寬容吧!讓我們告別粗俗與鄙陋,放棄自私與偏狹,崇尚知識和美德,共同營造一種春意融融的文明生活!



學會微笑

微笑是一種態度,一種領悟,一種修行。人生的態度最難的就是看淡眼前的虛華,面對周圍的喝彩,你還以微笑,表明你已把思想放開,朝著新的目標去奮鬥!
微笑是發自內心對生活的理解和感悟,留一個微笑給善良者,他會還你同樣的微笑,並且把這種精神發揚光大;留一個微笑給弱者,他會在你的關愛中茁壯成長,對自己多一份信心和力量。


學會沉默

沉默是一種溫柔,一種甜甜的愛心,一種東方的冰清玉潔的美麗;沉默是一種力度,一種堅韌,一種成竹在胸的自信和威儀,沉默就是一種感受,來自於內心,既不簡單,也不復雜,是一種深深的理智的沉澱。

沉默不是情感沒有了,而是更深邃了,因為能真正打動人的心靈的東西是那樣樸實無華的默默守望,而不是宣言似的宣洩。

沉默是一種力量,當一切都沉默下來的時候,那深深的思慮便化作堅定的志向和無盡的希望。

魯迅說的好,不在沉默中爆發,就在沉默中死亡。信念在沉默中磨礪,膽略在沉默中成長,人一旦在沉默中潛心積蓄智慧和力量後,一飛沖天時必定氣貫如虹銳不可擋。

沉默是韜光養晦的搖籃,是療養心靈創傷的寓所,是去除猛撞激素的靈丹妙藥。沉默有時是迫不得已時唯一可取的擋箭牌,沉默有時又是自我完善、自我淨化的最佳良方,沉默會使酸澀的情感變成甜潤的理智果實。

沉默的境界需要靠理智來降溫,需要用理智去絕緣。沉默不是屈服、不是讓步、不是膽怯。

於紛繁的境況裡,懂得沉默的人是智者,善於使用沉默的人肯定能趨利避害、順應時務,沉默是以柔克剛、化險為夷的安全島。在回答某一具體問題時,沉默是你最好的回答。


學會回味

總是讓人受益匪淺的。回味那山珍海味,那絲清香會讓我們一直感到齒頰生香;回味大自然的奇險美景,那種鬼斧神工會讓我們再一次從心底發出讚歎。回味總是會給我們一份慰籍,一份驚喜,回味正是一個知道自己認識自己的過程。

我們需要回味,回味是一種境界,人一旦學會回味,就明白了人生的真諦了,進而更加理解生活、享受生活,人生的意義才會更加豐富多彩。

學會淡泊淡泊不是一種消極的人生觀,而是以一種平靜的心情正視生活中的功名利祿興衰榮辱。

只有淡泊的人才能擺正自己的位置,分清自己的得與失。生命裡真正美麗的事物來自一種坦然的態度,來自對整個世界的理直氣壯。




原文來源:感悟人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