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4日 星期日

裝傻的智慧

做人的最高智慧,就是表面愚拙,內心精明,簡單地說,就是會“裝傻”。人至察則無徒,所以人不能太精明、太計較,平時糊塗一點,給人留有餘地,方是共贏之路。

看清一個人何必去揭穿,討厭一個人又何必去翻臉。笑看得失才會海闊天空。


看透不說透,有些事情睜一隻眼閉一隻眼,裝裝傻就過去了,愛耍心機的人何必和他們計較太多,“裝傻”有時候也是對自己的一種保護。

木秀於林,風必摧之。不要在生活中到處顯擺自己的聰明,真正有大才的人懂得隱藏。瑣碎小事可以糊塗,吃點虧也無所謂。甘於示弱才不會傷,保持低調才不會虧。



得饒人處且饒人,多個朋友多條路。當你包容別人時,也就為自己積累了人情。海納百川,有容乃大;人有包容,謀事易成。

水深則流緩,語遲則人貴。說,是一種能力;不說,是一種智慧。任何情況下,背後不說他人是非。不說別人的事情,不拿別人的事情填補自己生活的平淡,不相評論,不妄定論。如果一定要你說,說好話。多個朋友是好事,即使不是很要好的,總比因為自己說話不慎重不思考而多一個敵人好得多,偶爾傻一下有必要,人生不必時時聰明。

世界可以混亂,內心,不可以骯髒;有些話,能不說就沉默,藏在心裡更適合;有些傷,能不揭就隱藏,無聲忘記更明智;有些事,可以看透,但不要看破;有些人,可以看穿,但不要戳穿;給事留一個機會;給人留一個空間,給己留一份尊嚴。

人生,沒有永遠的傷痛,再深的痛,傷口總會痊癒;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你不可以坐在坎邊等它消失,你只能想辦法穿過它。學會放棄,因為有的東西只能遠遠的欣賞,不是你的就不要去強求。學會改變,因為你不能改變別人,只有改變自己;學會裝傻,因為人生難得糊塗!


作者/竹腳老蝦 

原文來源:toutiao.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