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9日 星期三

成功路上的五個好習慣

有朋友和我說,他很喜歡看我寫的內容,他說他懂,但是他做不到,問我有什麼辦法?
我沒有多回覆他,我只想說這個世界,人與人的差距不是懂或者不懂,也不是掌握了多少知識,這些都是冰山上的一角,非常容易獲取人和人的差距,根源在於性格,所謂性格決定命運,而性格是靠習慣形成。



習慣的力量

1:人是習慣的產物

我非常喜歡的一句話“太陽底下無新鮮事”,儘管我們每天都是嶄新的一天,但是大部分都在重複過去的自己。

2:成功的人比普通人更努力。

你身邊可能存在一些非常優秀的人,可能是你的朋友,你的同學,你的上司這些優秀的人已經很成功了,很優秀了,但是你會發現他們比你更努力,不管他們在哪些領域都比你做的更好。
為什麼?
其實他們只是培養了一個好習慣。所謂的窮人思維,富人思維,本質就是壞習慣,好習慣。

3:資源,運氣,習慣。

年輕人都渴望成功,而成功有三個因素是我認為非常重要的。
第一個是資源,第二個是運氣,第三個是習慣。

資源和運氣,往往具有不可控性,比如出生特權家族,富裕家族的人,這些人擁有很多資源,而普通人相對資源則比較匱乏。

運氣更是如此,每天打開電視機,你總是能看到有人中了500萬大獎。
剩下的就是習慣了,你沒有資源,你也沒有運氣,沒關係如果你要想改變命運提升社會競爭力,請先從改變習慣做起。



什麼是習慣?

1:習慣是固定的思考方式,意誌或者觀念集合。

這些意識形態能支配一個人的行為,這些行為又能反過來鞏固人的習慣。
一般人在出現習慣性的行為時,都是無意識的狀態,不會注意到自己被習慣所操縱。

因為人們在進行日常工作時,不會對自己所做的事作詳細的分析。舊的習慣多半難以改變,而新的習慣也不容易形成,因為人們所重複的行為模式是印在其神經通路中,所以年齡越大,重複次數越多,越難改變習慣。

2:習慣本無好壞之分,取決於你用什麼視角。

如果你以成功的價值觀來判斷一個習慣,那麼懶惰就是壞習慣,反之,如果你用享樂主義的價值觀來判斷一個習慣,那麼懶惰則是享受生活的好習慣。


壞習慣帶來壞結果

壞習慣非常多,我隨便列舉了15條致命的壞習慣。

1:消極思維
2:急於求成
3:三分鐘熱度
4:猶豫不決
5:懶惰
6:拖延
7:總找藉口
8:害怕被拒絕,害怕失敗
9:抱怨
10:恐懼
11:語言中的巨人,行動中的侏儒
12:不專注
13:關注別人,依賴別人
14:情緒波動,情緒被別人影響,別人讚揚就開心,別人批評就沮喪。
15:安於現狀,害怕冒險。


好習慣帶來的結果

談到好習慣,我分享一本享譽全球的書《高效能人士的7個習慣》,英文名稱《The Seven Habits Of Highly Effective People》這本書在國外的影響力,僅次於聖經。

裡面談到有七大習慣。

習慣一:積極主動
習慣二:以終為始
習慣三:要事第一
習慣四:雙贏思維
習慣六:統合綜效
習慣七:不斷更新

除了習慣外,這本書還講述了一些人生,幸福,等非常有價值的內容,推薦你可以看這本書3遍以上。


總結:

只要你覺得舒服的大多數都是壞習慣,當然我對七大好習慣進行了改良,簡化成五個,這五個習慣是我認為最重要的。

1:積極思維
2:要事第一
3:目標清晰
4:立即行動
5:有始有終




原文來源吳鬥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