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8日 星期二

給自己一顆微笑的心,笑迎人生風浪

現實生活中,如果一個陌生人對你滿面冰霜、橫眉冷對,另一個陌人對你面帶笑容、溫暖如春,他們同時向你問路,你更歡迎哪一個?不用問,肯定是後者,你會毫不猶豫地對他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問一答十;而對前者,恐怕就恰恰相反了。



有位老太太找了一個油漆匠到家裡粉刷牆壁。油漆匠一走進門,看到老太太的丈夫雙目失明,頓時流露出憐憫的目光。可是男主人開朗樂觀,每天都和老太太有說有笑,還時不時和油漆匠開開小玩笑,油漆匠在老太太那里工作得十分輕鬆愜意。一天,油漆匠忍不住問這位男主人為什麼如此的快樂。



男主人笑了笑:“為什麼不快樂呢?我在一次事故中失明,雖然我再也看不見陽光和鮮花,但我能感受到陽光的普照,聞得到鮮花的芬芳,還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最主要的是我的妻子不離不棄,對我一如既往,比起那些癱瘓不能自如走動,沒有溫馨的家庭的人,我已經很幸運了,所以我沒有理由不快樂。”油漆匠感動得點了點頭。

一周後,工作完畢,油漆匠取出賬單,老太太發現比原來談妥的價錢打了一個很大的折扣。老太太不解的問油漆匠:“怎麼少算這麼多呢?”油漆匠回答說:“我跟老先生在一起覺得很快樂,他對人生的態度,使得我覺得自己的境況還不算最壞。所以減去的那一部分,算是我對老先生表示的一點感謝,因為他使我不再把工作看得太苦!生活,只有看得開,才能活得快樂。”油漆匠對老先生的推崇,讓老太太流下了眼淚,因為這位慷慨的油漆匠只有一隻手。

真正的智者,不是坐等好心情出現,他們能夠駕馭自己的心情。對待生活要像一個在沉著老練的舵手駕馭航船遠行時一樣,無記遇上暗礁,或是面對狂風驟雨,都能坦然處之,駕馭自己的生命之舟輕快航行。




原文來源傳遞正能量

圖片來源dadune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