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2日 星期日

歲月靜好,淡然自在

人,要有一顆陽光的心態,得失了無憂,來去都隨緣。心無所求,便不受萬象牽絆;心無牽絆,坐也從容,行也從容。

生命的豐盈,緣於我們心的慈悲;生活的美好,緣於擁有一顆陽光的心,心裡滿是陽光,才是永恆的美。


很多時候,看的太透反而不快樂,倒不如幼稚的沒心沒肺。世間美好事物很多,不是每一樣都要去擁有,如果你手中握住的已經是幸福,再大的誘惑來到,也應該好好想一想,更不要心存僥倖。

因為,許多東西一旦捨棄了,就再也找不回來了,就算找回來,也不再是從前的樣子。



人這一輩子,有些事是出乎意料的,有些事是情理之中的,有些事是難以控制的,有些事是不盡人意的,有些事是不合邏輯的,有些事是恍然大悟的。

但無論發生什麼事,都別忘了自己的本心,自己的良心,自己的性格,還有自己的原則。

人的一生,很多事並非自己所期望的那樣,活著,但求無愧於心就好。人生苦短,好不好都不必遺憾,樂不樂都不要失望,過得好是精彩,過不好是經歷。

人生在世,一輩子不長,只要你盡過心,用過情,也就不必遺憾,更不必悔恨。
人生的快樂與悲苦,與得失糾纏,與是非相伴,與成敗共生。快樂的真諦,多不在得到的欣喜,而在失去後的坦然,即使再好的東西,你抓得太緊,也終會累的。
所以,曾經的擁有,要記得感恩;錯過的美麗,要懂得放手; 精神的高壓,要學會承受;直白的生活,要傾心去愛。當你領略了失去之善,避開了鍾情之苦,快樂方至。

人生的風景,是物也是人,陪自己到最後的,才是自己的風景。少計較,少爭執,因果迴圈,誰是誰的誰,人在做,天在看。花開的喜悅,花落的惆悵,只是一場風景,無須太多情。

活給別人看,是一種情愫的迷失,簡單而優雅地活好自己,不豔羨他人,不孤芳自賞,歲月靜好,淡然自在。




原文來源法博科 

圖片來源haobizh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