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一個內心強大的人,一定符合這六條



弱者普遍易怒如虎,而且容易暴怒。強者通常平靜如水,並且相對平和。一個內心不強大的人,自然內心不夠平靜。內心不平靜的人,處處是風浪。再小的事,都會被無限放大。一個內心不強大的人,心中永遠缺乏安全感。


不夠強大,意味著很容易受到外界的影響,通常表現為:要么特別在意別人的看法,要麼活在他人的眼目口舌之中。從而失去獨立的判斷能力,變得搖擺不定和坐立不安。



做一個內心強大的人,需要具備至少以下六大品質特徵:

1。高度的自律
自律就是自己管理自己,自己約束自己。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能力。先學會克制自己,用嚴格的日程表來控制生活,才能在這種自律中不斷磨練出自信。

2。必須經歷絕望
經歷絕望的意思,就是已經走過這段歲月。也許你還未曾絕望過,並不意味著你不堅強,但一定沒有經歷過絕望的人堅強。未絕望過的人生是不完美的人生。絕望可能是情感、事業抑或無法面對的孤獨等等。

3。培養獨處的能力
要耐得住寂寞,不隨波逐流。孤單是一個人的狂歡,狂歡是一群人的孤單。所謂的成熟,就是你越長大,越能學會一個人適應一切。

4。不設限的思考
你的眼光要比別人遠,你的心胸要比他人寬廣。天天算計的人生,未來遲早也會被人生算計。除此以外,還活在各種小心眼和小格局之中。

5。需要一個信仰
人實在太有限,不論你信仰什麼,總歸要有一個信仰,否則和動物無任何區別。

6。做自己
不要試圖取悅所有人,現在做不到,未來也做不到。


真正內心強大的人,一定有一顆平靜的內心,有一顆溫柔的心腸,有一顆智慧的頭腦。一定經歷過狂風暴雨,體驗過高山低谷,也見識過人生百態。

惟願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論何種境遇都能充滿智慧的剛強壯膽,成為內心強大的人。



來源生活雜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