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不要羨慕別人的生活



人,來到這世上,總會有許多的不如意,也會有許多的不公平;會有許多的失落,也會有許多的羨慕。


你羨慕我的自由,我羨慕你的約束;你羨慕我的車,我羨慕你的房;你羨慕我的工作,我羨慕你每天總有休息時間。

或許,我們都是遠視眼,總是活在對別人的仰視裡;或許,我們都是近視眼,往往忽略了身邊的幸福。

事實上,大千世界,不會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只要你仔細觀察,總會有細微的差別。

同是走獸,兔子嬌小而青牛高大;同是飛禽,雄鷹高飛而紫燕低迴。



人,總會有智力、運氣的差別;總會受環境、現實的約束;總會有人在你切一盤水果時,秒殺一道數學題;總會有人在你熟睡時,回想一天的得失;總會有人比你跑的快……

參差不齊,才構成了這世界上一道道亮麗的風景。
卞之琳說: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

是的,走在生活的風雨旅程中,當你羨慕別人住著高樓大廈時,也許瑟縮在牆角的人,正羨慕你有一座可以遮風的草屋;當你羨慕別人坐在豪華車裡,而失意於自己在地上行走時,也許躺在病床上的人,正羨慕你還可以自由行走……

有很多時候,我們往往不知道,自己在欣賞別人的時候,自己也成了別人眼中的風景。

事實上,人生如一本厚重的書,有些書是沒有主角的,因為我們忽視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線索的,因為我們迷失了自我;有些書是沒有內容的,因為我們埋沒了自我……

一生輾轉千萬里,莫問成敗重幾許。得之坦然,失之淡然。

與其在別人的輝煌裡仰望,不如親手點亮自己的心燈,揚帆遠航,把握最真實的自己,才會更深刻地解讀自己……

面向太陽吧,不問春暖花開,只求快樂面對。因為,透過灑滿陽光的玻璃窗,驀然回首,你何嘗不是別人眼中的風景?



來源高密發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