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5日 星期一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



人生是一場旅程,磕磕碰碰,起起伏伏。心若老去,就算經歷平靜,人生已步入荒年。人生不是漸漸地變老,而是隨心瞬間就老了。心有多苦,路知道,不必常掛嘴邊。心若已死,萬事齊黯;心若繼續,則路不盡。


生活的疲倦不在腳上,不在手上,也不在臉上,而是在心上。修路一定要修心,心寬了,路才會闊。心裡裝滿了陽光,哪怕風雨雷電,心裡亮堂,前途光明。人生路上不是每輪艷陽都暖人,不是每片雲彩都下雨。一些事,想開自然微笑,看透肯定放下。人在旅途,心路才是一條至關重要的路。

人生最好的滋味是在苦與樂中調出來的。不要一味去苛責人情冷暖、世態炎涼,也不要一味去抱怨命運多舛、天意弄人。關鍵要調整自己的心態,用心去發現生活中的美和善。在沒有陽光普照的日子裡,要學會溫暖自己,使自己變得堅強,使自己的心靈充滿希望。世間本不缺少幸福,缺少的只是感受它的心靈。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那些在生活裡始終優雅的人,不過是深深懂得:以相對好的心態,來面對生活中的難處;以更好的狀態,幫助自己快速走出低谷;以一個始終美好的姿態,體面的迎接命運的翻盤。

要擁有更多的微笑和歡樂,這樣會讓你精力充沛的。活著就是一場寂寞與孤獨的修行,每個人一生都是會去經歷各種磨難。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每個人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經歷,或痛苦,或歡悅;或雨雪紛飛,或陽光明媚。不管怎樣,我們都應該有一個好的心態,時時更新自我,才會在逆境中成長。

人生有味是清歡,日子,無需雜亂,只需簡單就夠了;日子中總有許多不如意,學會駕御自個的日子,人生的苦楚和高興,都是來源於自個的心裡。心是苦的,人生便如苦海無邊;心是甜的,人生處處都是曼妙景色。

人生的諸多煩惱,其實源於自己。給自己一個微笑,人生處處是陽光。




來源竹腳老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