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7日 星期四

堅持每天早起的5個好處

正所謂一天之計在於晨。其實,如果某天你試著做個勤奮的早起人,你會發現許多意想不到的快樂:上班路上好走了!買早點不用排隊了!清晨的風吹佛面龐感覺格外清爽,甚至路邊的花草都顯得神采熠熠!或者在周末的清晨,早早的起床,看著天邊朝陽冉冉升起,給自己和家人做上一頓早飯,你會發現,一個簡單的早起,竟能讓你快樂滿溢。




早起的五大好處

脾氣更好

最新調查發現,早睡早起的人情緒更穩定。在針對6436人的調查中發現,早起的人精力更充沛,解決問題也更順利,處事更謹慎。

快樂心情

通常,早起的人比夜貓子擁有更快樂的心理感受,而且,隨著年齡增加,早起的這種優勢也就更加明顯。

提高人體免疫力

不論從中醫還是西醫角度,早睡早起的習慣都是有利健康的。早起能夠提高人體免疫力,而晚睡或者缺少睡眠,都是對免疫力的重大打擊。早起幫助人們減少壓力,更好地計劃一天的安排。

飲食適度

美國西北大學的研究發現,夜貓子每天要比別人多吃248卡路里的食物,而且,吃掉的速食食品更多,水果和蔬菜的攝入量也不如早起的人多。晚睡不僅讓人吃掉更多,也吃得更晚。要避免肥胖,早睡早起是十分方便且健康的方法。

保持體重

澳大利亞曾對2200名青少年進行睡眠與體重關係的調查,發現起床晚的人肥胖機率要增加一倍多,而早起的孩子,無論他們睡眠時間多少,發生肥胖的機會更低。


早起做什麼好?

1.喝一杯水

經過了一整個夜晚你可能已經脫水了。如果可以的話,喝滿滿的一大杯水。這能會使你感覺更加清醒。

2.冥想

哪怕只是3分鐘。這是開啟一天的完美方式——什麼都不做,只是坐著,練習集中精神。

3.寫作

或者做一些創造性的工作。

4.鍛煉

出門散步或跑步,或者在家裡做運動。哪怕只是10分鐘。

5.享用一杯咖啡或茶

隨便哪樣都能讓你的早晨更加美好。





原文來源:99健康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