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隨和是一種素質,低調是一種修養!

隨和,是一種素質

一種文化,一種心態。


隨和,
是淡泊名利時的超然,
是曾經滄海後的井然,
是狂風暴雨中的坦然。

做到隨和的人,
必定是高瞻遠矚的人,寬宏大度的人,豁達瀟灑的人。

而胸懷狹窄的人,根本做不到這點。



「難得糊塗」就妙在其中。隨和,決不是沒有原則。

隨和的人,首先是聰明的人,他以睿智的目光洞察了世界;

隨和的人,是謙虛的人,他始終明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的道理;


隨和的人,是沒有貪欲的人

他可以很好地控制自己的世俗慾望…… 隨和,需要有良好的自身修養。
要善於和有不同意見的人溝通,學會換位思考,學會感恩; 要真誠地讚賞別人,
誇獎別人; 要不吝嗇自己的微笑。

隨和,需要有淡泊名利的心境。
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 留無意,漫隨天外雲卷雲舒。

隨和,需要與人為善的品質。

「不以善小而不為,不為惡小而為之」是做人的準則。
品味隨和的人,會成為智者; 享受隨和的人,會成為慧者; 擁有隨和的人,就擁有了一份寶貴的精神財富; 善於隨和的人,方能悟到隨和的真諦。

原文來源:生活誌


後記

來看一篇比爾蓋茨低調事例的報導:

美國政治新聞網在富比世發布排行榜後報導的比爾蓋茨的故事:

2014929日的美國政治新聞網首期“領導們的經驗教訓(Lessons From Leaders)”欄目,比爾·蓋茨受邀作為這期節目的特約嘉賓。

比爾·蓋茨和PolitiCo駐白宮首席記者邁克·艾倫(Mike Allen)談及有關可以讓人們通過手環或手錶監控自己的健康的新科技時,邁克·艾倫問比爾·蓋茨,“你這塊是可以監控健康的手錶嗎?”

 不不,這是塊10美金的手錶。 ”比爾·蓋茨回答道。

PolitiCo評論稱,富比世估計其淨資產812億美元的男人,“勇敢地回答了答案很有趣的問題。”

作為世界首富,他用價值十美金的手錶來看時間。十美金?這位資產甩開全世界“百分之99.9”無數條街的美國首富,竟然戴這麼便宜的手錶!那些有錢人還有資格再炫富嗎?


低調才是真正的智慧

真正有大智慧和大才華的人,必定是低調的。才華和智慧像懸在精神深處的皎潔明月,早已照徹了他們的心性。他們的眼神是慈祥的,臉色是和藹的,腰身是謙恭的,心底是平和的,靈魂是寧靜的。正所謂,大智慧大智若愚,大才華樸實無華。

高聲叫嚷的,是內心虛弱的人;招搖顯擺的,是驕矜淺薄的人;上躥下跳的,是奸邪陰險的人。他們急切地想掩飾什麼,急迫地想誇耀什麼,急躁地想篡取什麼,於是,這個世界因他們而咋咋呼呼,而紛紛擾擾,而迷亂動盪,而烏煙瘴氣。這些虛榮狂傲之輩,淺陋無知之徒,像風中止不住的幡,像水里摁不下的葫蘆,他們是不容易沉靜下來的。

低調,不濃,不烈,不急,不躁,不悲,不喜,不爭,不浮,是低到塵埃的素顏,是高擎靈魂飛翔的風骨。

低調的人,一輩子像喝茶,水是沸的,心是靜的,一幾,一壺,一人,一幽谷,淺斟慢品,任塵世浮華,似眼前不絕升騰的水霧,氤氳,繚繞,飄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