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11日 星期四

心態對了 問題就解決了



心態確實很重要,它是決定一個人敢不敢去奮鬥、敢不敢去拚搏的一個前提條件。


心態對了,我們就輕鬆了。好多事情其實我們都可以換一種心態去面對,往往就是這樣,我們成功了!

美國的一位牧師在家裡準備第二天的佈道,他的小兒子在屋裡吵鬧不止,令人不得安寧。牧師從一本雜誌上撕下一頁世界地圖,然後撕成碎片,丟在地上說:“孩子,如果你能將這張地圖拼好,我就給你一元錢。”

牧師本以為這件事會使兒子花費一上午的時間,但是沒過十分鐘,兒子就拼好了,牧師問他怎樣拼好的,孩子回答到:“這很容易,在地圖的反面有一個人的照片。我先把這個人的照片拼到一起,再把它翻過來。我想,如果這個人是正確的,那麼,世界地圖也就是正確的。”牧師微笑著給了兒子一元錢,說:“你已經替我準備好了明天的佈道,如果一個人的心態是正確的,他的世界就是正確的。”



這個故事想必大家都聽過了,這個故事對我受益匪淺,這個故事我是讀大一時老師親自對我講過的一個故事,老師講過後激發了我內心的一股勁,讓我覺得其實做什麼事都很簡單,那時可能我過於單純,但我那股勁永遠都沒有消失,直至現在都還有。我在面對事情時我不會去退縮,我只知道在我面對的事肯定有解決的方法,而且很簡單!我常常抱著這股勁,以至於我對數理非常的感興趣,我碰到難的題目我不會去怕它,反而喜歡它。

確實是,好多大家認為難的題目其實都不會難,只是好多人心態不正確,導致不敢去接觸,退縮了,就這樣,好多人失敗了!

如果你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請先做好自己的心態再出發,我相信,只要心態對了,你就成功一半了!

心態確實很重要,它是決定一個人敢不敢去奮鬥、敢不敢去拚搏的一個前提條件。前方的路確實坎坷,但是過來人心中都會帶著笑意的說:也不過如此!一個人的心情也會影向心態,我在自己的桌上養了幾條金魚,可能這是源於我的興趣愛好吧,在我心情不好時看看我養的金魚,我就感覺神清氣爽,在我面前的任務我又有了好的心態去面對,我又想著以前大一時老師對我講的故事,我又開始了我的奮鬥之旅。

如果你有一個美好的夢想,那就請先做好自己的心態再出發,我相信,只要心態對了,你就成功一半了!心態對了,所面對的問題都迎任而解。


來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