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1日 星期一

一天的心情靠隨和,一生的幸福靠隨緣

每個人的心,都如同洋蔥一樣,被層層包裹起來;你想得到,總是要花時間,並且伴隨著眼淚和痛苦,所以啊,別相信瞬息間愛上你的人,那都是一時的情緒而已;真正愛你的人,都是為你哭過、傷過和幸福過的,時間是最好的證明。

    

能把彎路走直的是聰明的人,因為他找到了捷徑;能把直路走彎的是豁達的人,因為他多看了幾道風景。讓自己快樂的同時讓別人也快樂是智慧,把自己不快的情緒帶給他人是愚蠢。不要整天抱怨生活欠了你什麽,生活實際上根本不知道你是誰。
  
 
 
安慰很重要,多一些諒解,多一些問候,多一些關懷;誰都會有過去,重溫當年不是一昧懷念過去,而是在懷念裏要學會如何去麵對新的人,新的事;幸福的事,有千萬種,不幸的事,卻永遠隻有一個,那就是該珍惜的,沒有好好珍惜;錯過了的才懂得後悔。
  
  
生活就是讓你不斷遇到你最不想發生的事情,能撐過去,你就長大了;而就算撐不過去,也會強迫你撐過去的,因為生活就是時間,無論你能不能承受,它都不斷向前,永不停歇;痛苦不會停留,它隻是像潮水拍打在你身上,習慣了,就不痛了。
  
  
夫妻情侶之間相處一定要經常溝通女人要知道男人心裏真實的想法,滿足他的情感需求,才能讓他化壓力為動力。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如何把你的這本經念好,全在你自己。要知道把男人逼急了,遭難的肯定是女人自己。所以明確了解對方的底限,這很有必要。
  
  
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膚淺的羨慕,無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隻會讓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裏麵;盲目的攀比,隻會帶來煩惱,不會帶來幸福,隻會帶來痛苦;我們每個人都應當認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人生,越努力越幸運。
  
  
我們看得到繁華,卻摸不到回憶;當那一抹曙光升起的時候,我曾經幼稚地以為我又看到了希望;我一生中最幸運的兩件事,一件,是時間終於將我對你的愛消耗殆盡,一件,是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遇見你;聽見某個名字,想起某些事情,這個城市安靜的讓人心顫。
  
  
心缺良善,言行必惡毒;心缺美德,言行必下流;心缺自尊,言行必卑賤;心缺誠實,言行必虛妄;心缺涵養,言行必粗陋;心缺教化,言行必無禮;心缺敬畏,言行必隨便;心缺知識,言行必愚鈍。心是一杆秤,秤出的是自己的言行;言行是一麵鏡,映出的是自己的心靈。
  
  
不知道從什麽時候開始,我們已經磨平了自己的棱角,不再為一點小事傷心動怒,也不再為一些小人憤憤不平,我以一種中庸的心態麵對著,不求有功,但求無過;或許這樣很沒誌氣,但是,我們隻是想過一種平淡的生活,安安心心,簡簡單單,可以做一些能讓自己開心的事。
  
  
怎麽分清一個人對你是欲還是愛呢?其實很簡單,有人對你有欲望,是想要得到,而有人對你有愛情,是想要付出,所以隻要看他對你好不好就知道了;男人做的一切隻為自己開心,那是欲望;男人做的一切是為了讓你高興,那才是愛情,所以愛情,就是用盡一切努力,來讓你高興。
  
  
青絲三千落腰間,風塵三千落滿地,煩絲三千落何處?言而不能由衷,心向所往,往如何處望?花葉落,清風流,銀光瀉,封住這一世塵埃,望著這一處寂靜,竟然落寞的生涼,竟然落寂的垂淚,開鑿的洪流,流也流不止,原來這一處隻身一人,原來淚滴的聲音覆蓋了心跳的速率。
  
  
膚淺的羨慕,無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隻會讓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裏麵;盲目的攀比,不會帶來快樂,隻會帶來煩惱;不會帶來幸福,隻會帶來痛苦。我們每個人都應當認清目前的自己,找到屬於自己的位置,走自己的道路;我們努力了,珍惜了,問心無愧,其他的交給命運
  
  
出生規定起點,選擇決定方向,心態左右生活;不怕起點低,就怕沒追求;不怕走得慢,就怕走錯路;不怕不如意,就怕想不通。與其羨慕別人,不如做好自己,膚淺的羨慕,無聊的攀比,笨拙的效仿,隻會讓自己整天活在他人的影子裏麵,盲目的攀比,不會帶來快樂,隻會帶來煩惱。
  
  
當你忘了自己的過去,滿意自己的現在,漠視自己的未來,你就站在了生活的最高處。當成功不會讓你太高興,失敗不會把你怎麽樣,平淡不會淹沒你時,你就站在了生命的最高處。當你以微笑的心想到了過去,以希望的心向前看,以寬厚的心向下看,以坦然的心向上看時,你就站在了靈魂的最高處。
  
  
有時候,心不要太大,容下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小,容下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熱,溫暖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冷,溫暖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軟,原諒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硬,原諒他人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亮,照耀自己就好;有時候,心不要太暗,照耀他人就好。
  
  
快樂很簡單,別太過物化,有時擁有的多了,就蛻變成累贅和負重;莫將之庸化,勿在意他人的目光、背後的評價,沒誰潛藏在你的心境裏,你隻是折騰給外界看罷了,不過是裝飾膚淺的擺設而已。所以,快樂不是那此外在的表象,而是由內而外的情緒流露,就如一件衣物,別人關注的是觀感,而捉摸不到你的感受。
  
  
一個人必須具備的品質正直,誠信,勤奮,正直是不畏強勢,敢做敢為,能夠堅持正途,勇於承認錯誤;但正直不等於善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誠信是立人之本,待人之道,創業之基礎;但誠信不等於老實,人太老實就不能成事;勤奮是有選擇有方法努力學習和工作,但勤奮不等於沒有思考的勤勞。
  
  
若要快樂,就要隨和;若要幸福,就要隨緣。快樂是心的愉悅,幸福是心的滿足。別和他人爭吵,別和自己爭吵,別和命運爭吵。無計較之心,心常愉悅;盡心之餘,隨緣起止,隨遇而安,心常滿足。你隨和,愉悅的是自己的心;別人計較,苦悶的是他自己。一天的心情靠隨和,一生的幸福靠隨緣。




原文來源:soul-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