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被人看不起的時候,要懂得“傻”一點



人,會不會被人看不起呢?


答案是肯定的,而且,大部分的人,都曾經被人看不起過,只是,有的人,懂得臥薪嘗膽,東山再起,而有的人,卻被打擊得灰心喪氣,從此一蹶不起,失去了人生的信念和對未來美好生活的憧憬,變成了意志消沉的人,這樣的人,最後,真的是要被人看不起了。

那麼,一個人,究竟會在哪些方面,會被人看不起呢?我們究竟要怎麼做,才能改變現狀,從而鹹魚翻身,東山再起,換來嶄新的一個人生呢?




首先,因為自己相貌原因,被人看不起。

有的人,因為相貌的原因,會被人看不起。人,並不是人人都是天生的帥哥靚妹,有的人,因為相貌的原因,往往,會被人看不起。因為相貌的原因,被人看不起,是一種十分不好的歧視,而受歧視的人,往往會比較自卑,失去了對美好生活的追求。

但是,我們常說: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當自己因為身材,或者容顏過於普通而別人看不起的時候,我們不妨學得“傻”一點,自嘲自己“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然後,埋下頭來,努力改變自己,用自己的勤奮追尋學術,或者藝術才能,當你在某個領域成為專家的時候,那時,即使你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醜小鴨,但在眾人眼中,儼然,你已經是白天鵝了。這樣的事件,藝術界或者商業界,已經有無數鮮活的案例我們可以查詢。


其次,因為自己智商不足,而被人看不起。

一個人,在求學階段,或者工作階段,因為自己智商的原因,比不上一些聰穎的同學或者同事,這時,你學習會慢一點,做事會遲緩一點,後知後覺一點。

所以,這時候,往往會有一些人,會對你的智商進行有意無意的詆毀,這時候,我們不如“傻”一點,笑著說:是啊,我很笨,笨到家了。然後,低下頭來,用“笨年先飛早入林”的決心和毅力,攻克學習問題,挖掘自己的工作亮點,慢慢的,你就會發現,其實,“笨到家”也是一種能力,因為“笨”,所以自己花費了許多時間,而到了最後,你卻“笨”成了專家,早就起飛入林了,而嘲笑你的人,往往自以為是,早已經折翅在原地了。


第三,因為自己落魄,而被人看不起。

每一個人的人生都不可能永遠一帆風順,有時候,我們會陷入落魄的境地,會被人看不起。這時候,你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哭訴,往往只能換來別人的嘲笑和更加地看不起。這時候,我們不如沉默一點,我們不妨“傻”一點,扔掉自己的面子,收起自己的西裝或者旗袍,從卑微的事情做起,從最底層的工作做起,慢慢地,一步一個腳印地從小事做起。當我們重新擁有了一定的資本,重新獲得了一定的機遇,我們就要懂得,東山再起。當你成功的那一天,所有的沉默,所有的“傻乎乎”,都會成為你成功的光環。



人,不要怕被人看不起,人,最怕被人看不起後,爬不起了。所以,當我們被人看不起的時候,讓我們改變方式方法,讓我們故意“傻”一點,讓我們故意“笨”一點,其實,這樣的“笨”,這樣是“傻”,只是一種大智若愚的智者表現;其實,這樣的“笨”,這樣的“傻”,只是我們在努力掙扎和成長過程中的一雙隱形的翅膀,當我們昂首飛進成功的殿堂的時候,一切的誤解和偏見,都將成為過眼雲煙,灰飛煙滅了。




來源出處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