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6日 星期二

做人懂得“煎”和“熬”,生活更美好



人,活在這個世間,並不是什麼事情都會明白的。
有的人,活了大半輩子,卻啥也沒有想明白,只是渾渾噩噩的,得過且過地過著自己的生活。

很多時候,我們的確想不明白我們來到這個世間究竟要為了什麼,其實,靜靜地想一想,理一理我們的頭緒,我們還是會明白的,我們來到這個世間,其實就是兩個字:煎熬。


第一個字:煎。

首先,生活需要我們來煎煮。

生活,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吃喝。所以,我們的日子,是靠煎和煮來實現我們的溫飽的。一個懂得煎和煮的丈夫或者妻子,是深得家人的讚賞的。孩子喜歡父母煮的飯菜,老人滿意子女或者媳婦的煎煮水平,這樣的家庭,這樣的生活,會充滿了歡聲和笑語,一家人在一起,其樂融融,所以,這個“煎”值得我們細細研究。

其次,工作需要我們煎煮。

老子說得好:治大國若烹小鮮。治理國家就像烹飪一道美味的小菜一樣,同樣,在工作中,我們對待工作,也要有這樣的一種心態,好好地工作,細心地工作,不要隨意去改變自己工作的態度,把工作當做自己生活中最美好的菜餚,五味俱全,讓人滿意,同樣,這樣的人,必然會得到同事和領導的喜歡和讚賞,這,也值得肯定。





第二字:熬。

熬,是一個中性的詞語。

美麗的愛情,需要我們慢慢地熬,就像熬一鍋美味的湯,愛情需要我們的在湯裡面加入我們的真情,加入我們的各色各樣的調味品,然後,慢火細燉,把兩個人的愛情,熬成了婚姻。在婚姻中,兩個人細細品味愛情之湯的醇厚和悠長。也許,這樣的愛情之湯,這樣的燉熬,才是一段愛情故事最為美妙的結局吧。

熬,有時候,也是一種無奈和困苦。有些年輕人,出來奮鬥,因為閱歷和資源的不足,常常會遇到挫折,比如人生不順,事業不如意,生活困苦,邂逅不到愛情。在寂寞的都市裡,他們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物質和精神卻十分匱乏。所以,他們埋頭苦幹,他們低頭前行,在人生的追求路上,他們是非常孤獨的,寂寞的。

但是,這些孤獨的都市青年,為了自己的理想,為了自己的家人,為了自己的未來,他們用一顆恆心和毅力,使勁地熬著生活的苦。

慢慢地,也許,這些苦就會被熬成了甜;慢慢,也許,這些苦就被熬成了水蒸氣,消失得無影無踪了。到了最後,能夠熬的年輕人,必然會站在成功的路上,一笑就春風十里。


所以,我們活了大半輩子,應該要明白這樣一個道理:人生,其實就是兩個字,煎和熬。生活的種種,需要我們擁有像樣,乃至高超的廚藝,把生活裡面的悲和喜,熬成一鍋屬於自己的湯,然後,我們細細品味,我們慢慢咀嚼,慢慢下嚥,最後,你最終會明白,每一個人,都擁有自己生活的,酸甜苦辣的味道。而懂得“煎”和“熬”的人,生活會更加美好的。




來源出處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