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眼寬容景,心寬容事



一直覺得,寬容,是一種美德。但同時,它也是人生的一種境界。
很多時候,道理是道理,行動是行動。能為者,必懂其理也,而知其理者,卻未必能行之。

其實,寬容別人,也是給自己的心靈讓路。只有活在寬容的世界裡,人才能奏出和諧的生命之歌。原諒,不過是將傷痕悄悄掩埋;忘記,才是最深刻徹底的寬容。



寬容就是忘卻。忘卻昨日的是非,忘卻別人先前對自己的無理和冒犯,過去了,就讓它真正成為過去,時間是最好的良藥。讓大肚能容的雅量,生活和煦的陽光,豈不更好?

穿越於浮塵中,我們慢慢發覺,一些沉睡已久的純真在逐步甦醒,一些誘惑你、糾纏你的慾壑正日趨剝離。以前不能寬恕的人與事,現在已經能夠容忍與接納;昨天還在抵觸與抗拒,今天卻懂得了釋然與笑對。

歲月如書,時間是藥,教會我們許多無字的真理,治愈我們許多精神的頑疾,讓我們身心俱安。於是,我們逐漸的學會了寬容。

看穿但不說穿,該明白的明白,該裝傻的時候大智若愚。很多事情,只要自己心裡有數就好,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沒必要的就不要說出來。在不違背原則的情況下對別人要寬容,能幫就幫,不要把人逼絕,記得給人留條後路。要有包容一切的胸懷。

繁華過處,總有一些人會成為回憶,也許不該沉迷於過去,花開花落,雲卷雲舒,淡然才是最美的風景;總有一些情會成為曾經,也許不該執著於憶念,來者珍惜,去者放下,惜緣才是最好的記取。人生無常,自當且行且珍惜。

寬容潤滑了彼此的關係,消除了彼此的隔閡,掃清了彼此的顧忌,增進了彼此的了解。

寬容是一株新綠,洋溢著仁愛。生命與希望,讓人在春意昂然間感受存在。

寬容是一縷陽光,能照亮人們心中的黑暗;寬容是一提清水,能抹去人們滿腔的憤怒。

學會放下,懂得寬容。人就這麼一生,只有笑看人生,才能擁有海闊天空的心胸。

佛說,苦非苦,樂非樂,只是一時的執念而已。執於一念,將受困於一念;一念放下,會自在於心間。物隨心轉,境由心造,煩惱皆由心生。無論何時何地,都要擁有一顆安閒自在的心,保持豁達的心態,不讓自己活得累。

月滿則虧,水滿則溢。在生活中,面對失去的,我們淡然處之,保持平靜如水的心情;面對得到的,保持一顆平常心,備加珍惜。

眼寬容景,心寬容事力做一個溫暖的人,不卑不亢,清澈生活。生活如海,寬容作舟,泛舟於海,方知海之寬闊;生活如山,寬容為徑,循徑登山,方知山之高大;生活如歌,寬容是曲,和曲而歌,方知歌之動聽。

原來,這也是人生中另類的收穫,一份來自於寬容的幸福。




來源出處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