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學會放棄,不是放屁



放棄,是指丟掉,不在堅持。

所以,很多人以為,放棄,是一個貶義詞,放棄,是值得批判的一種行為。其實,做人,有時候,要懂得放棄。

而放棄和放下還是有所區別的,放下,是心靈的自我解脫,而放棄,則是人生中的許多無奈情景的一種捨棄,所以,放棄有些無奈,有些惆悵,有些躊躇,有些愁緒,有些抽刀斷水水更流。但是,那又能有什麼辦法呢?人生就是這樣,做不到放下,就只能學會放棄了。


首先,我們要學會放棄生活中的無奈。
生活,有很多無奈,有時候,你想得到一種東西,而其他人,也都能擠破腦袋想擁有,而你卻沒有一定的資源和人脈,最後,你被擠到了最後面。

這時候,你心中一定是難受的,而且,你也是渴望的,你想繼續往裡面擠,但事實是,你可能無法得到這些東西。這時,你不妨學會果斷放棄,另尋出路,或者再努力提升自己,讓自己成為一位強大的能者,那時候,你不用擠,可能就有很多人來找你了。

所以,這種情況下的放棄,其實也叫做轉向。




其次,我們要學會放棄工作中的無奈。
人,長大成人,出來工作,自然要進入某些單位,有些單位,魚龍混雜,甚至爾虞我詐,有些單位,雖然較為清高,但是在利益面前,也是你爭我搶。如果你閱歷太淺,如果你成績較為單薄,如果你的人脈和資源還沒有到一定的積累,那麼,你在某些職位的競爭,或者某個跟利益有關的事情上就肯定會處於下風。

這時候,你要懂得學會明白其中的奧秘,也要學會放棄。暫時的放棄,不是一種退縮,而是一種躍躍欲試。當你漸漸成熟,當你漸漸老道,當你漸漸成長為單位裡的行家里手,那麼,你想擁有這些東西,自然是手到擒來了。


第三,我們要學會放棄對金錢的過度渴望。
“君子愛財,取之有道”,一個人對金錢的渴求,說正常,也不正常。正常的是,大家都想成為富翁,來過得富足的生活,不正常的是,大家往往只能得到滿足自己生存的經濟,過著普普通通的生活。如果明白了這一點,我們的心情也許就會釋然不少。

一個人,如果對金錢過於渴望,可能就會抓住一切機會賺錢,而鋌而走險,就是這些人的選擇。所以,一個人,要懂得學會放棄對金錢的過度渴望,用我們正常的心態,去創造屬於我們自己的財富,有時候,你的財富反而會在不知不覺中積累起來。所以,放棄對金錢的過度渴望,其實就是一種戒除“貪婪”的自我調理。


第四,我們要學會放棄對情感捨不得。
放棄情感上的捨不得,其實是非常艱難的一件事。但是,人生就是這樣,喜歡的,往往得不到,追求的人,早早成了別人的老公(老婆)。所以,當我們有機會在和這些人聚一起的時候,你就要懂得放棄了。

如果你還愛著某個人,而你自己已經有了家庭,這時候,即使是某個聚會,即使是對方邀請你,我勸你還是別去了。去了,心中恐怕也是淒淒慘慘戚戚。而更多的,恐怕是發展為“膽大心細”的“私會”了,許多同學會,或者婚外戀的事例,就很準確地證實了這一點。所以,學會放棄情感上的捨不得,其實是一種對自己,對家庭的保衛。


人生就是這樣,很多無奈,我們不想放棄,但又不能不放棄。有時候,看著天上的白雲蒼狗,我們會兀自的傷悲,望著山里的花開花落,我們想隱居一角。有時候,明明自己放棄是一種錯誤,但我們又不能不放棄;有時候,可能爭取一下,會獲得更好的結果,但我們卻無意地錯過了。所以,放棄不是錯,錯的是,我們曾經不知所措。而學會放棄,也不是放屁,也許馬上就會換來一種天高雲淡的豁然開朗。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