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5日 星期四

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



不要在意別人在背後怎麼看你說你,因為這些言語改變不了事實,卻可能攪亂你的心。


心如果亂了,一切就都亂了。

“能言善辯”未必是好事,黑就是黑,白就是白,硬辯只會讓人看不起你,留起一些話,是一種策略,也是一種境界,嬉笑怒罵悠著點,委婉說話。

不拆台不揭短,總唱反調樹敵多,不要逞一時的口舌之快,獸有長舌不能說,人有短舌不該說,遭人反感的諷刺最好不要用,忠告也應不逆耳。

見人說人話需要學術,見人說神話需要藝術;見人說鬼話叫做“城府”,見鬼說人話叫做“迂腐”。

一句道歉的話,可能平息一場戰爭。一句刻薄的話,可能令人把心傷透。一句勸慰的話,可能治愈別人的傷口。一句公道的話,可能讓人感激你一生。



一句謊言,可能讓你失掉人心。一句直白的話,可能使緊張的氣氛升級。一句讚美的話,可能化解一場危機。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總是莫名的憂傷。跟自己說聲對不起,為了別人為難了自己。

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偽裝讓自己很累。跟自己說聲對不起,因為倔強讓自己受傷。

當看破一切的時候,才知道,原來失去比擁有更踏實。世上有兩樣東西不可直視,一是太陽,二是人心。

有些東西,注定與你無緣,你再強求,最終都會離你而去;有些人,只能是你生命中的過客,你再留戀,到頭來所有的期望終究成空。

不屬於你的,那就放棄吧,大千世界,莽莽蒼蒼,我們能夠擁有的畢竟有限,不要讓無止盡的慾求埋葬了原本的快樂與幸福。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