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1日 星期一

生命中最重要的四件事



生命是短暫的,我們需要專注於重要的事情,放棄不重要的事情。


我們最珍貴的東西不是我們的手機、金銀首飾、全新的汽車,甚至百萬一坪的房子。
我們最珍貴的東西在銀行里找不到,在網上買不到。
我們最珍貴的東西是我們的目標、時間、健康和家庭。

目標
目標驅動我們的行動,它激發我們的激情,我們的工作,我們的生活,都有我們設定的目標,它意味著以一種有意識的方式生活,它使我們的生活更加專注。
我們需要弄明白的是,當生活變得艱難的時候,是什麼讓我們繼續前進。
我們為什麼要賦予生命額外的意義和豐富性。

如果我們迷失了方向,並且正在為我們的原因而掙扎,我們可以問自己幾個相關的問題:

我想去哪裡?
什麼點燃我,讓我興奮?
早上起床的原因是什麼?
生活中我想要更多的是什麼?
我的生活中要少些什麼?

這些問題的答案可以揭示,並且可以使我們回到真正重要的事情的核心。聽這些答案,並把它們作為一個指路明燈。



時間
我們每天的時間都是一樣的。為什麼有些人會四處奔波,不斷地感到壓力,抱怨我們“沒有時間”,而另一些人卻似乎在輕鬆愉快的狀態下生活,但仍然做了很多工作?

我們中的許多人每天都在不正確的交流。每次我們對某件事說“是”時,我們實際上是在對其他事情說“不”。問題是,我們經常說“是”。所以我們感到越來越少有時間去做我們真正想做的事情,或者看到我們想要看到的人。

時間是有限的資源,一旦花了,就走了。我們不能讓時間回來,但我們可以合理規劃時間。

當然,重新規劃你的時間並不總是這麼簡單。為了支付最基本的賬單,我們中的一些人正在做一些繁重的工作,也許我們正在養育一個年輕的家庭,照顧年邁的父母,或者照顧一個有生理或心理健康挑戰的愛人。在這種情況下,規劃時間可能我特別困難,即使我們有時間,如果我們花時間為自己做一些事情,我們也會感到很內疚,因為這看起來很自私。此外,當我們有這些時間的小窗口時,疲憊就會對我們產生影響,睡一覺或看會電視可能會更打動我們。

雖然我們可能是別人的照顧者或養家糊口者,但也需要記住我們同時需要照顧自己,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同時不忽視我們的責任。事實上,我們照顧自己越多,我們將為其他人服務越好。

我們可以採取的另一個步驟是試著改變我們的處境。也許我們可以在離家更近的地方工作,或者簡化我們的賬單,甚至減少工作量。對於有挑戰的親人,也許我們沒有用盡我們的選擇來獲得額外的幫助(來自朋友、家人或家政服務)

這些都是我們面臨的艱難和非常現實的挑戰,我不會在這裡製造它們。我們所有人都能做的就是充分利用我們的處境,並感激我們所擁有的,而不是專注於我們所沒有的。有時我們需要別人的幫助來幫助我們。有志者,事竟成。

健康
我們中的許多人把健康視為理所當然,覺得自己身體一直很不錯。

我們忽略運動,在我們需要爬樓梯時,才開始抱怨自己沒走幾步怎麼就開始氣喘吁籲,我們忽視我們的飲食,在以前的衣服穿不進去的時候才知道自己又胖了很多,我們忽視了我們的心理健康,不知道為什麼自己總是感到壓力。

我們可以對自己更仁慈一些,我們可以在生活中增加規律的運動,步行、健身房、減肥、瑜伽——都很重要,而且都可以混合在一起。我們的身體是用來移動的,不是坐在電腦前,或者整天坐在電視機前。

健康飲食也可以是簡單而愉快的。我們可以把大部分的食物都放在植物上(水果和蔬菜)。如果我們吃肉,我們就可以把它當作配菜,並確保我們的大部分盤子裡都裝滿了彩虹般的蔬菜。任何食物都不需要禁止,健康的飲食可以而且應該是美味的飲食,而且不應該感到像自我折磨。如果周邊有乾淨衛生可口的餐廳,可以多在外面吃,吃得好,騰出做飯的時間來減壓,這些都能提升我們的精神健康和幸福感。

定期做身體檢查,醫生可以幫助我們發現任何疾病的早期跡象,我們也可以盡力充分利用我們所擁有的,盡力照顧好自己。

家庭
我們現在對繁忙的痴迷導致我們許多人覺得我們沒有足夠的時間。這是一個特別令人遺憾的事情,這意味著我們的“沒有時間”會疏遠我們與家人的關係。

事實是,所有這些忙碌都可能是我們造成的。這可能不是好消息,但它確實意味著我們也可以後退一步,以另一種方式生活。

我們的家人是我們生活中真正增添的火花,我們需要花時間來維護好他們,忙碌是美好的,如果我們忙於那些對我們來說最重要的事情和人。

我們的家庭是我們的基石,我們的基礎。我們需要用他們應得的愛和關注來培養牠。

目的,時間,健康,和家庭,這些才是真正讓我們更富有,使生活更完整的東西。讓我們好好地對待他們。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