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6日 星期五

你可以不圓滑,但必須懂世故



真正得體的成熟,不是世故,不是圓滑,不是經受挫折之後的苟且。

而是:

知世故而不世故,處江湖而遠江湖。

人情冷暖雖看透,赤子之心永不丟。



我們講究外圓內方,就是做人要像錢幣一樣,外表圓滑,但內心方正,有自己的堅定與立場,有自己的底線與尺度,把方看成一種個性,把圓看成一種聰明。

方正的性格雖然很好,但缺乏圓融的智慧,也會使人處處碰壁,如果能做到圓滑不世故,適時而為,那可能會事半功倍。

為人處世力求外圓內方,事事方能皆可圓滿。


酒不能不喝,但不能喝醉,不喝,體會不到酒的奇妙,太醉,醜態百出傷人傷己,觥籌交錯時的率真、耿直、脾氣,酒過三巡後的酒風、酒品、酒態,都折射於杯盞之間。

事不能太精明,但不能太計較,做人太精明,幸福一半,做事太計較,怨氣多多,該清醒時清醒,該糊塗時糊塗,人不能不圓,但不能太圓,外表圓潤知世故,內心方正不圓滑。

外圓內方,方圓有度。


人在世上走:
別太圓滑,別太假。

要拿真心走天下,別太自大,別太傲!

人在江湖遊:
要有尊嚴,有底線,得寸進尺的人不要慣!
裝個糊塗,裝個傻,心裡面有數別管其它!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