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人生煩事無數,耐得住就是晴天



這世上,我們每個人都是紅塵俗子,食人間煙火,走塵世道路
但就是因為怀揣的心情不同,追求的目標不同,踏出的步點不同,所以導致旅途的劇情不同,生命的色彩不同,人生的意義不同。

沒有人不想幸福快樂地生活,然而現實生活不盡如人意,我們卻經常不能左右幸福,因為痛苦煩惱總是不期而至,面對痛苦煩惱我們也許無法逃避,但我們可以選擇善待自己。

每個人都有睡不著的時候,不是不想睡,是有太多的糾纏,太多的放不下。不是不累,而是有太多的苦衷,太多的負累。心不靜,則意亂,意亂則神迷。清水無憂,皆因隨性,落葉無憾,皆因心空。放下所有,夜來賞月,秋來臨風。人生,就是半夢半醒!



生病時,我們發現健康是最重要的;傷心時,我們發現快樂是最重要的;失戀時,我們發現戀愛是最重要的;窮困時,我們發現金錢是最重要的;沮喪時,我們發現信心是最重要的;離開人世時,我們發現時間是最重要的……

後來,我們終於體會到,原來所有的後知後覺都只是源於不懂珍惜。


人活一世,其實,有些東西,要學會思而勿亂;有些情感,要懂得痛而莫恨;有些追逐,要捨得持中有棄;有些浮相,要甘於塵而不染。世有千態,心有萬言,靜心觀水流,冷眼看世態,熱心過生活。

人生如流水,時間把你帶到哪裡,你就要學會適應那裡的環境。每走一步,學會靜下心來,去看看流水,看它們的謙遜,看它們的頑強,看它們的活潑與沈靜。那些個煩心的人事,冷眼旁觀,任其自流,走好自己的路,看自己的風景,積極地面對一切,即使不免悲傷。

人們都說“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那我們就往高處走吧,不要想太多傷感的事,什麼事都往前看,並相信什麼事都會過去的。

如果身處順境,千萬不要張揚,要和滿山的杜鵑花一起綻放。如果身處逆境,千萬不要放棄,要像開敗的白玉蘭一樣,在下一個春天再向世界招手。如果身處絕境,千萬不要沮喪,要像萬丈天坑底部的一棵狗尾巴草,雖然死無出路,但也要昂起毛茸茸的頭顱,向著太陽燦爛地微笑。

一件事情的發生,衡量不出一顆心的淡定;而一顆心的淡定,卻能影響一件事的解決結果。一個人的深度,衡量不了一顆心的從容;而一顆心的從容,卻能彰顯一個人的深度。讓人們豁然開朗的,也許只是一個道理;左右人們心緒的,也許只是一個心結。將心放寬,以一顆平常心應對世間所有的無常。

人生如過往雲煙,我們終究都會老去,能夠心平氣和的活一輩子,那是一個人的福分,就是沒有一帆風順,只要無愧于心,走一程無悔,也是難能可貴。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