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1日 星期三

人生三大陷阱一定要小心



大意
大意失荊州,這是血的教訓。
但是真正記得住的人沒幾個,人類天生就有一個毛病:健忘。馬失前蹄天天有,一不上心就走麥城。大意之害。並不比洪水猛獸小。

恰恰是它沒有洪水猛虎可怕,反而讓人容易不在意。一大意,就會有教訓。這種事,太多了,多到讓人害怕。一些小事情,大意,不可能壞了大事。可是事關生死存亡的大事。一大意,就萬劫不復了。必須謹慎。小心才能駛得萬年船。什麼時候,小心都無大錯。



輕信
輕信比無知更可怕。這世上,有許多人上當受騙,就是因為輕信。

做事情不過腦子,別人編個謊話,你就輕易地相信了。也不做思考與判斷。自己的腦子就是個擺設。一個圓頭晃腦的無腦族。別人不騙你騙誰。

做事情一定要動腦子。不管是大事還還是小事。都要開動自己的腦子。其實有時候就是一些常識性的東西。你只要簡單一想,就不會輕易上了別人的當。

貪婪
貪婪有毒。人心不足蛇吞象。

貪婪就像一條毒蛇。不但毒害一個人的身體,更毒害一個的靈魂。讓一個人變得無知、愚蠢、笨拙、容易上當。貪小便宜吃大虧的事,屢見不鮮。

但是照樣每天還在上演。一開始明明知道有可能是個陷阱,天下哪裡會掉餡兒餅。可是不知不覺當中,就上當受騙了。說到底還是貪心作怪。蒼蠅不盯無縫的蛋。這種老話,一萬年也不會過時。你看見的餡餅,多數是陷阱,一定期要頭腦清醒,不能發熱。


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