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3日 星期三

做人,可以不聰明,但一定要有分寸



做人可以不聰明,但一定要有分寸感,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
應該是你的,才是你的,不該是你的,連搭腔都不要。

不摔一跤,不知道誰會扶你;不攤一事,不知誰會幫你。經過一些事情,也能看清一些人,平時和你走的近的,不一定是真心朋友;平時和你關係好的,不一定真心陪你;平日和你套近乎的,也許有求於你;平日和你在一起的,也許正在利用你。

寧可藏拙,也不要露怯,話說得越多,反而會顯得自己越淺薄。所以,人要實,話要藏,用做事的結果來征服人,而不是說服人。



別人恭維你時,偷偷高興一下就可以了,但不可當真,因為那十有八九是哄你的;別人批評你時,稍稍不開心一下就可以了,但不可生氣,因為那十有八九是真的。

壞情緒也不要都說給別人聽,不管怎麼樣,夜晚你就睡覺吧,白天你就出去散散心,陰天你就吃好喝好,雨天你就听聽雨。

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一個會先來。最鬧心的煩躁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究竟在煩什麼,無緣無故就全身負能量爆棚。

世上的事就是這樣,風光時,常常不會俯視,每每不去愛惜;得意時,往往不想平視,每每不懂珍惜,分不清好人,認不得真情。

炫耀自己,無非想讓人高眼看你,無非為了虛榮、臉上有光,但當你在官場、職場被排擠,不能盡情揮灑時,不知是否有聰明致禍之嘆?

當容顏不再美麗,女人才明白,誰最情濃,誰最情深;當權勢不再手中,男人才懂得,誰最真誠,誰最真心。

當繁華過去,喧囂走過,才會明白懂得。其實,真情不論在何時,都是重要的。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成事實的。

抱最大希望,盡最大努力,做最壞打算,持最好心態。得饒人處且饒人,多個朋友多條路。當你包容別人時,也就為了自己積累了人情。



來源醉雨軒文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