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7日 星期二

風險,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巴菲特說過:不熟的企業他不買
連股神投資都是如此小心謹慎,投資這件​​事情真的不簡單。


大部分散戶對投資最大的誤解就是把投資獲利看成是一種技巧,三言兩語就可以傳授的簡單事情,而沒有將其視為一門如醫學,科學等等是依靠知識積累,技能培養最後才能應用的賺錢手段。他們只看見一買一賣就可能獲利的簡單方式,卻不知在決策前,對所選投資標的思考,對價位的判斷,對市場的研讀,與自己人性的鬥爭需要耗費多少精力和心血。

市場上永遠有這樣的情況發生,最容易最快的賺錢方式就是利用訊息不對稱賺錢,而訊息不對稱永遠存在。所以大多數人相信“消息”,願意跟風願意追漲願意接手

投資中最浪費時間的事是什麼?

1把大部分時間花在盯盤,提高交易技巧上。
2過分關注不同人的觀點,而迷失了自己的判斷。
3總幻想一夜暴富而不去靠自己的努力和雙手賺錢。

情緒化交易、不按計劃執行交易。患得患失,猶豫不決等都是最浪費時間的。

明明知道自己手上是爛股票,捨不得賣掉換被低估且成長的好公司,總想等回本再賣,結果耽誤很長時間,失去其它的機會。
記住,現金也是有成本的,資金永不眠!

彼得·林奇說過:經驗是昂貴的!

投資的真理往往很簡單很樸素,它在客觀上要求人內心純淨,心無旁騖。它強化人性好的方面,削弱人性惡的方面,人品有問題的最終會被淘汰,所以我們看到的成功者大多是品行端方的。

一個人因為好品質得到直接的金錢獎賞後,會無意間強化自己的好品質,由此它能使人品好者不斷昇華同時修正小毛病,從而變得越來越品行端正。

一個人的人品和涵養好不好,在現實生活中需要很長時間去驗證,而在股票市場上,這個驗證的時間要短許多倍。



以下為各位整理巴菲特的人生智慧名言,希望對有興趣的人有所幫助與思考:


1風險是來自於你不知道你在做什麼。

2若你不打算持有某支股票達十年、則十分鐘也不要持有。

3投資的秘訣不是評估某一行業對社會的影響有多大或它的發展前景有多好而是一間公司有多強的競爭優勢這優勢可以維持多久。產品和服務的優越性持久而深厚、才能給投資者帶來優厚的回報。

4巴菲特:財務顧問就是那些比你更需要你的錢的人。

5巴菲特:當那些好的企業突然受困於市場逆轉股價不合理的下跌、這就是大好的投資機會來臨了。

6巴菲特:我最喜歡的持股時間是……永遠!

7巴菲特:要投資成功就要拼命閱讀不但讀有興趣購入的公司資料也要閱讀其它競爭者的資料。

8巴菲特:金錢並不是很重要的東西至少它買不到健康與友情。

9巴菲特:如果你認為你可以經常進出股市而致富的話我不願意和你合夥做生意但我希望成為你的股票經紀。

10在股票市場中唯一能讓您被三振出局的是不斷的搶高殺低、耗損資金。

11世界上最笨的事情就是看到股價上揚就決定要投資一檔股票。

12不要以價格決定是否購買股票而是要取決於這個企業的價值。

13投資股票的第一原則:不要賠錢。

14把每次投資的股票都當作一樁生意來做。

15自認對市場震盪起伏敏感而殺進殺出的投資人反而不如以不變應萬變的投資人容易賺錢。

16假如觀念會過時那就不足以成為觀念。

17花四毛錢買價值一塊錢的東西。

18如果股市可以用理論去有效分析我早就變成路邊的流浪漢了。

19如果股市投資人只需相信理論上的投資效益就好比一個打橋牌卻告訴他看各家的牌對於橋局沒有任何幫助一樣。

20買股票時應該假設明天開始股市要休市3-5年。

21短期而言股市是一個投票機長期而言股市是一個體重計。

22如果你不斷的跟著風向轉那你就不可能會發財。

23判斷一家企業的價值一半是靠科學研究一半是靠藝術上的靈感。

24不需要等到股價跌到谷底才進場買股票、反正你買到的股價一定比它真正的價值還低。

25買股票的時機應該與大多數的投資人想法相反。

26真正適合投資股票的時機是趁大多數人還未注意股市動態時。

27理智是投資股票最基本的要求。

28假如這家公司表現得很好它的股價絕對不會寂寞的。

29績優企業受制於市場逆轉股價不合理而下跌時大好的投資機會及將來臨。

30如果我們必須藉助穆迪(Moody)或史坦普的信用評分來決定投資與否不如將錢交給這兩家公司操作算了。

31假如我在一個五兆的市場中還不能賺錢要我相信跑到幾千里外的另一個市場能賺到錢這種想法未免太天真了。

32一個過熱的股市就像是一名企業的扒手。

33耐得住時間考驗才最真實能讓你賺到大錢的不是你的判斷而是耐心等待的功夫我們所做的事不超出任何人的能力範圍多做額外的工作不盡然就能得到與別人不同的結果。

34別人貪婪的時候我恐懼別人恐懼時我貪婪。

35我是個現實主義者我喜歡目前自己所從事的一切並對此始終深信不疑。作為一個徹底的實用現實主義者我只對現實感興趣從不抱任何幻想尤其是對自己。

36吸引我從事工作的原因之一是它可以讓你過你自己想過的生活。你沒有必要為成功而打扮。

37投資對於我來說既是一種運動也是一種娛樂。我喜歡通過尋找好的獵物來“捕獲稀有的快速移動的大象。”

38我工作時不思考其他任何東西。我並不試圖超過七英尺高的欄杆:我到處找的是我能跨過的一英尺高的欄杆。

39如果我們最重要的路線是從北京去深圳我們沒有必要在南昌下車並進行附帶的旅行。

40如果發生了壞事情請忽略這件事。

41要贏得好的聲譽需要20而要毀掉它5分鐘就夠。如果明白了這一點、你做起事來就會不同了。

42如果你能從根本上把問題所在弄清楚並思考它你永遠也不會把事情搞得一團遭!

43如果你是池塘里的一隻鴨子由於暴雨的緣故水面上升你開始在水的世界之中上浮。但此時你卻以為上浮的是你自己而不是池塘。

44哲學家們告訴我們做我們所喜歡的然後成功就會隨之而來。


45正直、勤奮、活力。而且如果他們不擁有第一品質其餘兩個將毀滅你。對此你要深思這一點千真萬確。

46生活的關鍵是要弄清誰為誰工作。

47哈佛的一些大學生問我我該去為誰工作?我回答去為哪個你最仰慕的人工作。兩週後我接到一個來自該校教務長的電話。他說你對孩子們說了些什麼?他們都成了自我僱傭者。

48頭腦中的東西在未整理分類之前全叫“垃圾”!

49你真能向一條魚解釋在陸地上行走的感覺嗎?對魚來說陸上的一天勝過幾千年的空談。

50當適當的氣質與適當的智力結構相結合時你就會得到理性的行為。

51人性中總是有喜歡把簡單的事情複雜化的不良成分。

52只有在退潮的時候才知道誰在裸泳!

53成功的投資在本質上是內在的獨立自主的結果。

54永遠不要問理髮師你是否需要理髮!

55你不得不自己動腦。我總是吃驚於那麼多高智商的人也會沒有頭腦的模仿。在別人的交談中沒有得到任何好的想法。

56在拖拉機問世的時候做一匹馬或在汽車問世的時候做一名鐵匠都不是一件有趣的事。

57任何不能永遠前進的事物都將停滯。

58人不是天生就具有這種才能的即始終能知道一切。但是那些努力工作的人有這樣的才能。他們尋找和精選世界上被錯誤定價的賭注。

59當世界提供這種機會時聰明人會敏銳地看到這種賭注。當他們有機會時他們就投下大賭注。其餘時間不下注。事情就這麼簡單。

60要量力而行。你要發現你生活與投資的優勢所在。每當偶爾的機會降臨即使你的這種優勢有充分的把握你就全力以赴、孤注一擲。

61我們不因大人物或大多數人的讚同而心安理得也不因他們的反對而擔心。

62如果你發現了一個你明了的局勢其中各種關係你都一清二楚那你就行動不管這種行動是符合常規還是反常的也不管別人贊成還是反對。

63所有的男人的不幸出自同一個原因即他們都不能安份地呆在一個房間裡。

64高等院校喜歡獎賞複雜行為而不是簡單行為而簡單的行為更有效。

65時間是傑出(快樂)人的朋友平庸人(痛苦)的敵人。

66我與富有情感的人在一起工作(生活)。

67當我發現自己處在一個洞穴之中時最重要的事情就是停止挖掘。

68我很理性許多人有更高的智商、許多人工作更長的時間但是我能理性地處理事物。你們必須能控制自己別讓你的感情影響你的思維。

69有兩種信息:你可以知道的信息和重要的信息。而你可以知道且又重要的信息在整個已知的信息中只佔極小的百分比!

70如果你在錯誤的路上、奔跑也沒有用。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