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抬頭需要底氣,彎腰需要勇氣



愛上一個人容易,等平淡了後,還堅守那份諾言,就不容易了。在平淡的時候,遇見另一個讓自己動心的人,總會覺得自己應該跟著感覺走,離開舊人,去追求此刻感受到的驚心動魄的真愛,其實再過五年回過頭來看,也不過如是。
激情是會變麻木的。當在愛里傷害了別人,最終自己會受到傷害。平平淡淡才是真。

人要耐得住寂寞,才能守得住繁華。人生最痛苦的就是拿不起放不下,不屬於自己的快樂,及時放手也許是一種解脫,生活中沒有誰對誰錯,只有適不適合。當發現很多已經改變,更要面對的是事實。



幸福,是用來感覺的,而不是用來比較的。生活,是用來經營的,而不是用來計較的。感情,是用來維繫的,而不是用來考驗的。愛人,是用來疼愛的,而不是用來傷害的。金錢,是用來付出的,而不是用來衡量的。謊言,是會被擊破的,而不是能永久掩飾的。信任,是用來沉澱的,而不是用來挑戰的。

人生,就是一個修煉的過程。今天再大的事,到了明天就是小事;生活中,我們往往見到有人樂觀,有人悲觀。為何會這樣?其實,處在的世界並沒有什麼不同,只是個人內在的處世態度不同罷了。


抬頭需要底氣,彎腰需要勇氣

越是低谷的時候,越能看出一個人的本質。最差的結果無非是失敗,有人等著失敗,有人罵著失敗,有人盡了力仍然失敗。在這樣的環境裡,心態就是每個人自身的光,你頹唐就是頹唐,你頑強就是頑強。這些年的經歷不得不說一句,總是在最暗的時候才能敏銳知道哪裡才有更多的光。

不要怪他不善言辭,他只是把說不出的愛都寫在了臉上,因為情到濃時,是眷戀;愛到深處,是無言。

再快的速度,再慢的腳步,不是蹣跚的行走,而是在迷茫中徘徊;再大的幸福,不是你得到什麼,而是你感悟什麼;再多財富,不是你佔據多少,而是心靈的輕鬆和充盈;再好的朋友,不是給予你什麼,而是讓你溫暖和安全;再美的夢想,不在海闊天空中,而在你當下的付出裡。

當你選擇的那一刻,不要懷疑,不要猶豫,決定只不過是你必須要走的一條路,人生就像旅途,難免會遇到荊棘和坎坷,但是當你走到最後才會發現原來中途的“坎坷”只不過是你旅途中的一道風景而已。

人生就是一種動態平衡,只有敢於捨棄,才能拓展生命的高度和厚度,才能品味人生的充實。再好的東西也有失去的一天;再深的記憶也有淡忘的一天;再愛的人,也有走遠的一天;再美的夢也有甦醒的一天。沒有過不去的事情,只有過不去的心情。人生像一本書,翻的不經意會錯過童話,讀得太認真又無法梳理。

品味了痛苦,才能珍視曾經忽略的快樂;領略了平凡,才會收藏當初丟棄的幸福。

沒有痛苦,生活的盛宴就淡了原味;沒有平凡,人生的畫卷就淺了底色。抱怨是沒有用的,你笑也好,哭也好,無人聽你的訴說;幻想是沒有用的,你走也好,停也好,我們要面對的,是現實中血淋淋的殘酷。



來源:爆盆盆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