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22日 星期四

抱怨別人,折磨自己



善良是一種自我的修養。也許,為了踐行善良,我們需要放棄某些自身的利益,需要自己物質或精神上的某些付出,需要學會包容,學會理解,學會奉獻,而這些都正是一種自我精神上的昇華。
生活中,多些溫和,多些寬容,多些笑容,一個人內心的修養才是一個人真正的魅力。

走好腳下的路,對得起自己,流年似水,歲月蹉跎,人這輩子,我只能說,不可能總一帆風順,人生路也許會蜿蜒崎嶇,人生路上也許會有驚濤駭浪。這正是“路漫漫其修遠矣”的表現啊。也正因為如此,人生才更真切、更生動、更有意義,我們應該“上下而求索!”



抱怨別人,折磨自己

忙碌紛繁的都市中,我們的心漸漸遺失了對美好生活的想像。會忘記那些令我們會心微笑的小事情;有時候,我們會不自覺地感覺世界正在崩塌、陷落,幸福已經成為久遠的傳說。生活需要去活出一片隨緣,就算還有許多的對面風沙,也記得笑看悲辛,抒懷遼闊,這就是活法。

不能笑著擁有,但可以笑著放棄。人生在世,沒有一種痛苦是屬於自己的,所以,沒必要悲觀失望。生活在這個世界,沒有一個人是沒有痛苦的,沒有一個人是不會流淚的。痛苦對每個人而言,只是一個過客,一種磨練,一番考驗。

一個人,要走過多少路,隱藏多少傷口,才能展示自己最有力量的一面。一個人,要做多少犧牲,忍下多少委屈,才明白昨日的經歷,不過是為了讓自己更堅強。只有拼命,才能看到更多的風景,明白笑著流淚,遠遠強過哭著後悔。不雞湯,不矯情,穿越人山人海,與你溫暖相遇。

人生,靠的不是時間,靠的是珍惜。有的人,總是忘不了,就像有的人,總是記不住;有些話,總是說不出,就像有些話,總是守不牢;有份愛,總是放不下,就像有的愛,總是受不起。

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人生就是一場修行,注定會經歷千迴百轉,方能遇到一生的摯愛,注定要經歷浮浮沉沉,才能領會生命的涵義。燃一盞心燈,照亮每一個黑暗的角落,微笑,是最美的詩行。

不糾結於現在,不憂慮於未來。一份好心情,是人生唯一不能被剝奪的財富。人生有得有失,聰明的人懂得放棄與選擇,幸福的人懂得犧牲與超越。能安於真實擁有,超脫得失苦樂,也是一種至上的人生境界。

看別人不順眼,是自己的修養不夠。喜歡追夢的人,切記不要被夢想主宰;善於謀劃的人,切記空想達不到目標;擁有實幹精神的人,切記選對方向比努力做事重要。

不去惦記得失,不去顧慮成敗,面對生活,從容、鎮靜,無論結果如何,笑臉相迎,樂觀對待,即使,前途渺茫,道路曲折,依然堅信,路,就在腳下。人生,所有的一切,就是破解,就是明了。奮鬥,就是一種證明,告訴我們前行,不懼生活的艱辛,相信,你能。



來源:年華垂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