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沒有明確目標的生活,只能在貧窮中度過



貧窮和富裕由於其相對的概念,往往會發生一定程度的易位。
如果希望富裕取代貧窮,往往需要做出周密的計畫,並認真而仔細地執行可是如果讓貧窮取代富裕,卻是一件極為容易的事情。因為貧窮是魯莽的,不需要任何計畫,也不需要他人的協助,甚至只要你不做出行為上的改變,它就會隨時到來。如果用兩個姑娘來比喻富裕和貧窮的話,富裕往往是一位害羞的少女,而貧窮則是一位粗心的傻大姐。前者更加細膩和聰穎,後者更加馬虎和邋遢。



沒有明確目標的生活,往往被人們認為是閒散的生活。當然,這樣你也能活下去.但是你絕不可能出類拔萃。明確的目標是所有成功的開端,關於財富的目標尤其需要明確。你必須能夠清楚地告訴自己,你致富的第一階段究竟需要賺多少錢,在什麼時候,通過何種方式取得。明確這一目的,不斷地提醒自己你需要這些錢。也只有這樣,當你因為欲 望的驅使想要在某些奢侈品上狠狠地花上一筆時,內心的聲 音戛然而止。

欲望是最為瘋狂和可怕的,它讓人們喪失理智.忘記了自己行為的本源和初衷。欲望從來不用逼你做什麼.就可以輕易地達到它的目的。 但是滿足了欲望,就意味著你需要損失一些寶貴的東西。

財務上的保障是你實現目標最有力,最穩定的基礎,它會讓你擁有 一顆勇敢且自信的心,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面對何種挑戰,你需要做些什麼事情,一切都會向著更好的方向發展。因為你不用被眼前的小事所羈絆,而是會看的更遠,思考更為長遠的發展機會。


在希爾頓真正為自己建造了一座高聳人雲的大飯店時,他首先要籌集到的就是100萬美元的資金。一個人獨自做100萬美元的生意,這需要很大的魄力。但可以肯定的是,希爾頓是成功的,他實現 了自己的夢想。希爾頓告訴人們,一個人必須胸懷夢想,才能成功。 他在傳記中寫道:“我認為,成就大事的先決條件是要有遠大的夢想,並以工作和虔誠的心靈輔助。這二者就像是夢想的左右手,沒有夢想,工作和虔誠的心靈都失去了意義。”



來源:職場戰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