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1日 星期日

人生,容不得細想對錯



很多事情容不得你去細想錯與對,如果過於猶豫或過於在乎別人的想法,你可能什麼事也做不成。


在一次洪水中,有一個農民救起了妻子,孩子卻被淹死了。
事後,大家都爭議紛紛。一些人說他做對了,因為孩子可以再生一個,妻子卻不能死而復活;一些說他做錯了,因為妻子可另娶,孩子卻不可以死而復活。
聽了這些爭議,感覺疑惑難決:假如只能救活一人,究竟先救妻子,還是先救孩子?



有人便問那位農民當時是怎麼想的。

他回答:“當時,洪水襲來,妻子在我身過,我什麼也沒想,抓住她就往附近的山坡游。當我返回時,孩子已經被洪水沖走了。”

仔細琢磨著農民的話,細想:當時,如果那位農民稍遲疑片刻,可能誰都救不了。
最真實的自我是沉默的,人這一生,需要面對與經歷的實在太多太多。很多人與事,都是預料之外。

就算錯過了,也沒什麼,哪個人的一生,永遠只有得到而又不會失去的呢?

對於已經錯過的一些東西或許不用再試著去挽留,錯了就錯了,這個世界上對與錯,得和失永遠都是一半一半的機率。

無論做了怎麼樣的選擇,要走怎麼樣的路,在將來都一定是有所收穫的,因為每一樣失去的東西總有想要留下和值得緬懷的地方。

固然人生如戲,卻永遠都是現場直播,容不得你太多準備,太多躊躇。所以,經年歲月,不要害怕做錯什麼。即使錯了,也不必懊惱,人生本來就是對對錯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