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要想成功,必備12個好習慣

你能成多大的功,除了天時地利人和,其根本還是來自於你的思維與行為習慣,而這種走向成功習慣,需要來自於每天你對自己自我培養。


習慣一:清楚地了解做每一件事情的目的。
成功者雖重視事情的結果,但更重視事情的目的,而目的的清楚則有助於他達到結果並且享受過程;如:“我們為什麼要做這個事情”“”為什麼要這樣做“,這種思考,有助於釐清核心策略,避免習慣性動作與潛意識思維拉著你走。



習慣二:思考後,下決定迅速果斷,之後若要改變決定,則慎思熟慮。
一般人經常在下決定時優柔寡斷,決定之後卻有輕易更改;成功者之所以能迅速下決定,因為他十分清楚自己的價值層級和信念,了解事情的輕重緩急,因此能有系統的處理;但朝令夕改,就很容易降低你的價值威信,你要知道,其實威信不是對外的,而是對待你內心的,言必行,行必果。

習慣三:具有極佳的傾聽能力。傾聽並非是去聽對方說的話,而是去聽對方話中的意思。
傾聽的技巧包括:
一、傾聽時不打斷對方的談話;
二、把對方的話聽完;
三、即使不需要記錄,你都可以聽出來對方的意思;
四、把所有的問題記在腦海,等對方說完後在一同發問。

習慣四:設定“當日計劃”。成功者在前一天晚上或一早就會把當天要處理的事情全部列出來,並依照重要性分配時間。重要的管理時間而非管理事情。

習慣五:寫日記。
這個習慣會內化你的智慧,轉識成智。寫日記的法則:
一、保持​​彈性,重表達思想,而不用太多嚴格規則;
二、持續;
三、用來設計你的生命價值和中心思想;
四、記錄每件事情的差異化;
五、記錄特殊時刻及事件;
六、解決問題;
七、學習問更好的問題;
八、在日記上寫下對自己的承諾;
九、把每日寫下的東西在月底複習;
十、深刻自己的記憶和經驗。

習慣六:注意人情世故與職業表現的基本動作。

習慣七:運用自我暗示的力量。自我暗示就是把目標用強烈語氣不斷念出聲音,告訴自己,讓潛意識無法分辨真假,因此相信它。

習慣八:運用冥想的技巧。當你不斷想像自己達成目標是情景,潛意識會引導身體作出那些效果。

習慣九:保持體力或創造出更多精力。

習慣十:成功者人生的目的通常超越自我,立志為大多數人貢獻自己的力量。使命而非為金錢工作。

習慣十一:思想行為建立一套系統。成功者都有一套方法來整理思想、行為,因此能不斷實踐在自己身上,並且教導別人。

習慣十二:成功者找方法,失敗者找理由。自己是一切的根源,成功者願意做失敗者不願意做的事情。




原文來源CEO學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