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3日 星期六

人生三件事、三句話、三樂、三不

人生,就是人們渴求幸福和享受幸福的過程。人類生存之死亡所經歷的過程。引起主題富含哲理性、深邃性,使之成為文學、影視作品的永恆主題。我們都希望自己過得幸福,以下內容或許對你有幫助。


一、三件事
1、學會關門:即學會關緊昨天和明天這兩扇門,過好每一個今天,每一個今天過好,就是一輩子過好。

2、學會計算:即學會計算自己的幸福和計算自己做對的事情。計算幸福會使自己越計算越幸福,計算做對的事情會使自己越計算對自己越有信心。

3、學會放棄:特別推薦個好詞:捨得。記住“舍”在先“得”在後。世界上的事情總是有捨才有得,或是捨了一定會得,而(一點都不肯舍)或(樣樣都想得到)必將事與願違或一事無成。



二、學說三句話
1、算了!即指對於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的最好辦法就是接受這個事實。

2、不要緊!即不管發生什麼事,哪怕天大事情,也要對自已說:不要緊!記住,積極樂觀的態度是解決任何問題和戰勝任何困難的第一步。

3.會過去的!不管雨下得多大,連續下多少天,要對天會放晴充滿信心,因為天不會總是陰的。自然界是這樣,生活也是這樣。


三、學會“三樂”
即:助人為樂、知足常樂、自得其樂。進一步說就是自己過得好時要多助人為樂,過得一般時要知足常樂,而處於逆境時則要學會自得其樂。


四、學會三“不要”
1、不要拿別人錯誤來懲罰自己。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人一不怕苦,二不怕死,再重的擔子壓不垮他,再大困難也嚇不倒他,但他受不起委屈,冤枉。其實,委屈、冤枉,就是別人犯錯誤,你沒犯錯誤;而受不起委屈和冤枉就是拿別人錯誤來懲罰自己。懂了這個道理,再遇到這種情況,對付的最好辦法就是一笑了之,不把它當一回事。

2、不要拿自己錯誤來懲罰別人。當自己受到冤枉或不公正待遇後,也冤枉別人或不公正對待別人。事實上當你傷害別人時,自己會再次受到傷害。

3、不要拿自己錯誤來懲罰自己。何謂好人?我們認為,如果交給他做10件事,能做對7-8件,就是好人。顯然,這句話潛藏著另一層含意就是好人也會做錯事,好人也會犯錯誤。所以好人做錯事一點都不要緊,犯了再大的錯誤也不要緊,只要認真找出原因,吸取教訓,改了就好。


倘若,我們能好好體會並且運用到生活中去,我們是不是都會無比快樂,享受生活。希望親們都提醒自己人生三件事,三句話,三樂和三不同時也希望短短幾句話能真正的幫助你。





原文來源心靈的港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