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6日 星期四

成功絕非偶然

人生的路,需要一步一步往前走,需要堅持不懈的努力與付出,世上本無過往不的陰影,只有過不往的心情,人生在這個世界上,必須要飽受風霜與挫折,最後才可以創造出天堂的氣力,假如有誰告訴你,他用一天的時間獲取了成功,那麼,請你不要相信,世上本無捷徑,成功從來不是偶然的。


所有的人都期盼成功,但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為走向成功全力以赴。人們在渴望成功的同時,也渴望能夠少一分努力,多一分收穫。而事實上要獲取真正的成功,每個人都必須經歷艱辛。無論你出身豪門,還是隸屬寒舍,你都不得不接受這樣一個事實成功沒有捷徑可走,只有頑強的意志與堅持不懈的奮鬥才能帶你走向成功。



只要有恒心,有毅力,有頑強的意志,就一定能可以取得成功。滴水尚可穿石,何況萬物之靈的人類呢?

美國著名科學家佛蘭克林認為:人生成敗的關鍵就在於一個人能否每時每刻持之以恆地追求自己的目標。而“持之以恆地追求自己的目標”,就是意志的行為表現,也正是佛蘭克林成功的秘訣。心理學家A·阿德勒也說過:“假如我的目標保留未變,而我的梯子又被拿走了,那我舍用椅子繼續往上爬,假如椅子也被拿走,我會用跳,或用我的肌肉來攀爬。”

成功之路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但正如狄更斯所言:“頑強的毅力可以征服世界上的任何一座高峰。”


下面的一些數字也許會對青年朋友有所啟示:司馬遷寫《史記》花了15;左思寫《三都賦》花了10;洪升重寫《長生殿》花了9;李時珍寫《本草綱目》花了27;曹雪芹寫《紅樓夢》花了10;徐霞客寫《徐霞客遊記》花了34;馬克思用了40年著《資本論》;達爾文用了20年著《物種起源》;哥白尼用了36年著《天體運行論》;摩爾根用了40年著《古代社會》;居裡夫婦用幾年的努力,從400噸鈾瀝青礦、1000噸化學藥品和800噸水中,提煉出了一克鐳;愛迪生試驗了1800次,最終發明了白熾燈。

這些數字表明,堅韌之心、頑強的意志、不懈的努力是成功的基石,而在這長期不懈的追求中,人的才能也得到了體現與提高。

沒有堅持,就不會有最後的成功;沒有恒心,願望就永遠無法實現。勝利只會青睞那些堅忍不拔的人,許多人摔倒了就再也爬不起來,只有擁有頑強意志的人,才能在摔倒後爬起來繼續前進,走向最終的成功。

只要我們付出了辛勞和努力,付出了智慧和汗水,也許成功就會默默地來到你的身邊,在你不經意間,在你沒有思想準備的時候。不要心灰意冷,不要怨天尤人,不要幻想成功,只要努力爭取,成功就會到來,成功沒有捷徑,失敗不可避免。
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有時會風平浪靜,行駛順利;而有時卻會是驚濤駭浪,行駛艱難。但只要我們心中的燈塔不熄滅,就能沿著自己的航線繼續航行。人生的路漫長而多彩,在陽光中我學會歡笑,在陰雲中我學會堅強;在狂風中我抓緊希望,當我站在中點回望,我走出了一條屬於我的人生之路。

真正有學問的人,往往謙遜,不會逢人就教;真正有財富的人,往往低調,不會逢人就炫;真正有德行的人,往往慧心,不會逢人就表;真正有智慧的人,往往圓容,不會顯山露水;真正有品味的人,往往自然,不會矯揉造作;一個真正有修為的人,往往安靜,不會爭先恐後。

人生最重要的,不是成功而是價值;不是你所得到的,而是你所付出的;不是你所學到的,而是你所傳授的!




原文來源小林子創業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