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從三句巴菲特的名言,找出你的成功契機

無論進行什麼投資,總是有人最後會賠錢出場,也許是沒有在對的時機退場,導致自己最終賠錢,也有可能是一直都是走錯方向,根本一直都無法獲利。但相對來說,卻有另一群人,不管在什麼時機他們總是在進場,在多頭的時候快速累積財富,即便是整體空頭時,他們也能穩定的從投資當中取得獲利。


究竟,前面提到的兩種截然不同的人,最根本的差異是什麼?基本來說,就是你進場究竟是靠著自己累積的知識在「投資」,抑或是靠著別人提供的明牌在「投機」。


投資想獲益,在還沒有累積出自己的經驗跟知識之前,跟著明師的腳步走是最快。究竟,那些在投資場上呼風喚雨的人,都是如何看待投資這回事?三個股神巴菲特的投資名言,一起來看出究竟該用什麼樣的心態進場,才能讓自己處於最佳的獲利位置。



不要覺得投資可以讓自己快速的一夜致富。

巴菲特說過:「期待一支股票在隔天早晨就大漲是十分愚蠢的事情。」

這句話,事實上也是道破了相當多人在投資上的盲點。投資有可能讓我們快速的致富嗎?事實上,真正想要靠投資慢慢累積財富的人,更該避開那些可以快速累積財富的投資方式。

能夠在短期間內快速獲得高漲幅的投資標的,事實上也代表著具有相當高的風險,如果本身沒有足夠的資本或是相對應的投資經驗及知識,貿然的投入這些高風險的投資中,就有相當大的可能讓自己血本無歸之餘,還可能欠下一屁股的債務。

正確的投資觀念,應該是要追求穩定而可以持續的獲益,在對的時機放大自己的投資量體,如此的作法才真正能靠著投資,累積出真正的人生財富!


當你投資的時候,請清掉內心的貪心跟恐懼

巴菲特有這麼一句名言,相信大家都相當熟悉:「別人貪婪時,我們要恐懼;當別人恐懼時,我們則必須要貪婪。」

這句話的意思,事實上是要我們學會拋掉投資市場的「跟風」心態。股票投資是如此,房地產投資也是如此。當房地產大好的時候,相當多人都會聽名牌進場買預售屋或是紅單。但是在投入金錢,跟隨多數人的貪婪前,你是否先恐懼的觀察過這個市場?

多數人通常都沒有過多對市場的認知就貿然的將資金投入,但事實上真正的房地產投資者,他們懂得在各種不同市場現況當中,用不同的心態來進入市場,找出最佳的投資方式。

為什麼你投資總是賠錢,但有些人即便是在空頭時期也能逐漸增加財富,當中的差異是否理解?


用正確的觀念投資,別讓貪念凌駕於信念。

我們該用什麼心態來面對投資,最基本要懂得就是「金錢是身外之物」。這並非表示因此我們不需要追求財富,而是我們應該追求夠用的財富。

人的一生有約30-40年的時間在工作賺錢,賺來的錢除了過好當下的生活外,更必須能支持我們度過人生後半階段約20-30年無法工作的日子。投資累積財富,你的目的是什麼?如果是為了讓每一筆投資都可以逐漸的延續、累積,那麼你就會格外慎選自己投資的標的。

用對的信念進場,而非被貪念給蒙蔽而追求高風險的巨量投資,觀念對、想法對,你的投資步伐自然就能踏得比別人還穩、還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