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6日 星期一

理財不只是賺錢,更多的是養成這七習慣

理財不只是賺錢,身邊存在很多形式的投資理財,但不是你想理就能理的,更多的是在理財過程中,如何養成投資的好習慣。


第一種習慣:注重自我成長和人脈關係

在我們旁邊處處存在人脈關係,為什麼成功的企業家創業更容易成功,原因就在於人脈。如果你是一個有能力注重自我成長發展的朋友,那你一定會有自己的方法維護自己的人脈關係,人脈關係比我們的財富更為重要,人脈有另一說法叫錢脈,想與富人成為朋友,想成功。

建議:多與這類朋友建立良好的關係。例如:邀請見面聚會,生日時祝福,可能這些細微的動作與關心,是你以後助你成功的因素。



第二種習慣:良好的生活習慣

在我們的生活中,可能很多人存在不好的生活習慣,不但影響了別人,還影響到自己的生活,這種不好的生活作風,會破壞你自己的氣場,可能很多人認為那些能賺錢,會理財的人他們運氣好,其實大多原因是一個人的習慣,影響到了思維的方式,反而是這種思維方式帶給他們了好運。

建議:現在改變,把身上存在的不良習慣改了,讓自己變得有正能量,你吸引的人也會是正能量的人,好運自然會來。


第三種習慣:多結交新朋友

在這個浮躁的社會,可能我們大家都忙於工作,過自己的生活,圈子非常的小,這也是常常說你沒有什麼新的朋友,很多朋友每天工作後會選擇宅在家裡,不去外面走動,交新的朋友。怎麼能拓展自己的生活圈,常言道:朋友多路好走,多個朋友以後可能也會多條路。

建議:不管是生活,還是工作,儘量多參加一些活動,多認識朋友,如上面說的積累自己的人脈,為自己的成功與思維得到改變,認識的朋友多了,人的想法也會改變。


第四種習慣:年輕時多積累財富

我看到過很多9000後的朋友,每次與他們聊天都說自己工作後沒有錢,更不要說投資理財了,每個月的工資都不夠花,別說積累自己人生的財富了,其實,很多原因是出在我們自己身上,勤儉持家、積聚財富,才會讓自己有財運。如果你每個月的工資只想著去吃喝玩樂,年齡大了,以後需要用錢的地方還非常多。

建議:合理的選擇消費產品,不要過度的娛樂,控制成本,學會勤儉,不用花的錢堅持不多。


第五種習慣:改變窮人思維

為什麼會這樣說,因為很多人提到投資理財覺得這是富人做的事,與自己無關,常常想如果自己也有一個有錢的爸爸就好了,有這種想法思維的朋友,一定要注意了,生活中財富全是靠自己努力積累賺來的,不要認為自己命不好,學會改變你現在的思維。相信自己,命運是有自己決定的。只要努力沒有窮人的說法。

建議:想理財投資先改變思維,相信自己也可以,變成有錢人先會改變窮人的思維,定出一個目標加油去完成,這是以後成功的關鍵。


第六種習慣 :喜歡上自己的工作

我們常常在很多交際圈子裡,看到很多朋友報怨自己的工作不好,工作太累,又不賺錢,其實天下沒有任何的工作是好做的。人人都想成這首富,但如果你不喜歡你的工作,為什麼還要繼續?所以不管做什麼,先學會喜歡上自己的工作,把被動變成主動,全身心的投入自己的工作。

建議:從不喜歡到喜歡,從量在質的變化,改變自己現在對工作的態度,只要努力做好,有了能力,才會更好的是選擇創業,實現自己的目標,做自己喜歡的事。


第七種習慣: 有一個健康的身體

都說身體是革命的本錢,如果沒有一個健康的身體是不行的,所以我們在工作後,學會抽空去作健身,很多朋友下了班吃完飯,常常宅在家裡,看電影,玩遊戲,日復一日,身體健康受到了潛在的風險。不要等到去醫院了才知道身體健康的重要性。

建議:不要把自己辛苦賺的錢送去醫院,平時多健身,這樣才有更多的精力去做自己喜歡的事,健康的成長會放大我們積累財富的過程。




原文來源理財早知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