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14日 星期二

每天運動的人生到底有多賺

三年前,曾經因為奮戰考研究所而瞬間體重飆漲的我,在夏天連稍微修身一點的衣服都不敢穿,手臂和腹部會把衣服撐得鼓鼓的,平日里倒覺得沒什麼,無非是不太敢去泳池和海邊,也穿不了好看的衣服,不能被誇讚而已。
直到有一天,曾經的室友見了我以後,突然驚訝大叫道,小強,你什麼時候胖了這麼多,而走在身後的朋友也強烈附和道,真的。


就在那一刻,我明白了身材的重要性,明白再這樣縱容自己胖下去是不行的,身材是一個人自律性的直觀體現,你連自己的體重都控制不了,還怎麼控制人生。
生命只有一次,就理應在這僅有一次的生命里,用自己最美好的樣子去度過。不是嗎?



1、讓身體成為你的鬧鐘

規律的生活不會因為運動而一蹴而就,但是運動會讓你慢慢有規律起來。能讓你在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讓自己顯得規律且充實。

因為運動,開始注意飲食和睡眠的重要性。所謂三分練,七分吃。至少,一直不愛吃早餐的我,現在會起來吃早餐了。

因為慢慢養成的規律生活,讓身體進入到一個良性循壞,該訓練的時候,你就想要去活動筋骨,該吃飯的時候,你的肚子會餓,該起床的時候,你會自然而然地清醒,該睡覺的時候,你會覺得疲乏而迅速入眠。

這難道不是一件很棒的事嗎,是你的身體推動著你去執行一個又一個的良性計劃,而不是你逼迫著身體去做。不用再刻意去強迫自己,意志力自然而然地增強。


2、良好的睡眠質量

不知道有多少人有過或大或小的睡眠問題,輾轉反側而難以入眠是多痛苦的一件事,運動便是你解救睡眠困難的一劑良藥。

運動之後大汗淋漓,將一天沒用完的勁用光,精疲力竭後洗個澡,由內而外的愜意感襲來,那時候我只想躺在床上感悟人生,然後美美的進入夢鄉。

而與之對應的,是早上自然而然地清醒。很多人不能早起無非就在於睡得晚。因為睡得好,所以醒來的時候自帶清醒光環,充滿活力的開始了新一天。我可想不到比這更美好的一天的開始了。


3、人體本身,便是大自然最美的禮物

在所有藝術家的眼裡,大自然所造化出最美的,無非就是人體。大量的雕塑、繪畫都刻畫了一具又一具垂涎欲滴的肉體。

人體身上每一塊肌肉的形狀,是那麼的充滿魅力,鎖骨下飽滿的胸肌,不時撩起衣服來展現的人魚線馬甲線,走路時擺動的充滿線條感的手臂。

運動之後,我一天比一天感到自信,那是深覺自己是最棒的由內而外散發出來的自信。具體體現在,無論什麼衣服,都有能駕馭得了的信心,走在商場,我是移動的衣架;走在路上,我是街拍的模特;走在人群,我是渾身散發魅力的人。

能有什麼,比看著鏡子中的自己,一天比一天身材更好,還要欣慰的事呢?


4、容貌與氣質,改變從運動開始

其實,靠健身逆襲的人不在少數。健身並不能很大程度的改變你的容貌,但是,很多人還是被厚厚的脂肪包裹。

俗話說,一白遮三醜,一胖毀所有。但凡是胖子,瘦下來都比原來好看。

眼睛會變得大而有神,下巴會變尖,臉頰會變瘦,頸部會變得緊實,皮膚會變得光滑,整個人看上去會變得精神且活力。

大多數微胖界的人士,瘦下來之後能駕馭很多款的衣服,肌肉緊實飽滿把衣服撐起來,該凸的地方凸,該平的地方平,整體給人感覺就上去了。也就是我們稱之為的逆襲。你看看,哪個男神女神不鍛煉,不健身。

胖的人,怎麼拍照都不好看。健身前和健身後你一定要拍對比照,改變之後會發現真的差別還蠻大。


5、健康

愛運動的人,身體大多都比不運動的人要健康很多,老了的時候也顯年輕。經常在健身房看到許多頭髮泛白的人,在同齡人大腹便便的時候,他們在健身房揮汗如雨,顯得是那樣的年輕健康。比現在的許多年輕人看上去還健朗幾分。

並不是說鍛煉就不會生病,但是鍛煉會讓你少生點病。其實這個應該放在第一點來說,鍛煉健身,最大的益處,無非是收穫了一個健康的身體。而健康這件事,是多少錢都買不來的。


6、意志力

健身對於外表的改變是顯而易見的,然而其對內在性格的塑造也是不可忽視的。
要在每天勞累之餘,堅定的邁出踏向健身房的腳步,是需要極大意志力的。在別人躺在家裡看著電視聊著天吃著零食的時候,你在健身房跑步舉鐵汗流浹背回來還要洗一堆衣服。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下來,但是,堅持下來的必然修煉了一顆不怕困難,迎難而上的果敢的心。

要對油炸,麻辣燒烤大豬排說不,也是一件極需要意志力的事情。大多數飲食是清淡的,是瓜果蔬菜,是蝦肉魚肉雞胸肉。自助烤肉這樣的店去了是會有極大罪惡感的,就連吃一次燒烤或是肯德基,想著的都是又要多去跑幾圈了。漸漸的,我們自然而然的對那些不健康的食物就敬而遠之了,我們不會覺得他們多麼好吃,反而,我們喜歡上瓜果蔬菜的原汁原味,那樣讓我們身體內部很舒服,我們又一次,改變了習慣。


7、學會接受挑戰

我們每一次去健身房,都會有打破上一次健身的記錄的目標。每每打破自己的記錄,都值得歡呼雀躍。
我們嘗試接受每一次的挑戰,更大的重量,更遠的距離,更快的速度,更長的時間,就算失敗也沒有關係,下次再來就是了。於是,我們將這份哲學用於生活上。

任何一件事,不去嘗試就不會成功。我們不去舉一次更重的重量,怎麼能知道自己舉不起來呢,就算舉不起來,那也沒關係,遲早會舉起來的。一件事的成功,前方必然有萬般阻難,但是我們接受那些阻難,並擁抱它。
這是愛運動之人大多有的心態。


8、享受孤獨

健身的人大多是孤獨的,運動這件事就不是一個熱鬧的事。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計劃和目標,我們自己監督自己,列下目標,執行計劃,完成計劃,再制定,再執行。沒有人去監督我們是不是完成了目標,不會有小紅花發給我們以資鼓勵。就算後面認識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但只是多了一份樂趣,並不能改變運動仍然是自己一個人的苦旅這件事。

先有餘秋雨先生寫的文化苦旅這本書,讓我借這書名一用,運動當也是一次苦旅。

沒有什麼打卡,沒有什麼標準,沒有什麼千軍萬馬過獨木橋,從始至終,都是你一個人,或許中途會有別人的加入,但是堅持下去,都是自己的事情。

我們在運動這條路上孤獨的行走著,卻也開始享受這份孤獨。就算是一個人,也有大好的風景。


9、結交朋友

說完孤獨,我們來說熱鬧。去健身房久了,你會發現常去的,就那幾個面孔,漸漸的,也就熟了。彼此一個微笑,一個招呼,然後各自鍛煉。也有約好一起去,一起練,互相監督,互相打氣的。

你能遇到許多比你身材好,還比你刻苦鍛煉的人,與這些人相比,你會覺得自己那點小苦難都算不了什麼。

這些人身上散發出來的正能量,讓你自己都不由得加快運動的步伐。
看到他們在跑步機上目光堅毅,上臂擺動,汗水從下巴低落在跑步帶上;看到他們舉鐵時緊繃的肌肉,一次一次抵抗地心引力雖然艱難卻依舊踏實而堅定的軌跡;看到他們舉著比自己大的重量,做著比自己難的動作,肌肉一張一弛所呈現出的美感,這些都讓我不由得更加喜歡上健身這件事。

誰都有弱的時候,但是那又什麼關係,誰不是從弱到強。我還不夠強,卻在不斷向他們靠近,不斷變強的路上。


10、          快樂

最終,我們收穫的,是快樂。

快樂的生活,輕鬆的心態,是世界上最值錢也最寶貴的事情。

運動的確是會讓人快樂的一件事情。而這一點也已經被科學所證實。就算被很多操蛋的事情擾亂著,去健身房,或是去操場,鍛煉一小時,大汗淋漓,暢快自在,再多的不快樂,也丟到十里開外。

我喜歡運動完之後,聽著歌,自由得在沒人的小路上走著,靈魂在腦袋上飄搖。耳朵上帶著耳機,眼睛看向天空,如果有一雙翅膀,那一刻我就能飛翔。

以上10條,相信是所有健身的人都會體驗到的美妙。
也是打算去運動的你,會體驗到的美好。

你只需要付出點汗水,和堅持,就可以收穫一個理想的身材,別人的矚目,健康的體魄,以及,一個你從未感受過的世界,那麼,你有什麼理由不去做呢?
還有什麼比運動,這件只要你付出,就一定會有收穫還要公平划算的事情嗎?




原文來源搜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