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30日 星期四

70歲希拉蕊又給女性上了一堂勵志課:有夢快去追

“我也曾經歷跌宕起伏。在過去的一個月,我終於享受到了足夠的睡眠,尋覓靈魂,自我反思,久久漫步於林間。”

“每個人都會失敗,重要的是你能夠拍拍褲子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


競選失敗的希拉蕊·克林頓又站出來了,已經70歲的她一襲紅衣,精神飽滿,在Girls Inc.的午宴上接受“Champion for Girls Award”獎項並發表演講,贏得了觀眾的笑聲和喝彩。


作為美國史上第一位進入總統競選最後單元的女性,她談到了女性平等問題,並分享了自己的人生經驗。她相信,“女性足夠聰明、也足夠優秀,她們有權利追尋自己的任何夢想”。

非常榮幸能夠站在這裡,這次午宴的主題不能更合適了,“有你在身側,她定獲成功”。我想這裡每一位的身旁都有這樣一個人,她相信我們,幫助我們,她也讓我們自信,相信自己能夠為世界發展添磚加瓦。所以我們有權利,也有義務為下一代做同樣的事情。



20年前,我寫了一本書,名叫《舉全村之力》。在書中我寫道,沒有任何一個孩子應該獨行於世,每個孩子都需要一個支持者,他的言傳身教能夠助其奮發向上、發榮滋長。實際上我相信,為了讓每一個孩子盡其所長,我們都有義務貢獻自己的一份力。

人生的真相就是,每個人都會不可避免地經歷挫折。(笑)如果已經活得夠久,那你一定已經經歷過挫折了,不是嗎?我也曾經歷跌宕起伏。在過去的一個月,我終於享受到了足夠的睡眠,尋覓靈魂,自我反思,久久漫步于林間。(笑)在那些時刻,我對我的社區、家人和朋友們心懷感激,是他們全力支持我、鼓勵我。還有那些我在政治生涯中曾指導過的年輕女性,她們的愛與支持一直鼓舞我前進。每個人都會失敗,重要的是你能夠拍拍褲子重新站起來,繼續向前。

漫漫人生路,在困境中我最喜歡的一句話便是學會感恩。事情一帆風順時,感謝的話很容易說出口,但如若在面對挫折時仍心存感激,則是堅韌品格的一次歷練,會使你以更為開闊的視野來看待人生、看待社區和世界,並重整旗鼓,再接再厲。這是一股內心深處的力量,我們甚至可以稱其為倔強,無論何時、無論面對怎樣的困難永不言棄。有的時候,前行之路讓人覺得蜿蜒曲折,像是兩步前進,一步後退,特別是在提高女性權利、為女性創造機會,使其融入社會方面。無論你已經上路還是剛剛啟程,現狀看起來都令人沮喪。但如果前人都因氣餒而徹底放棄,世界可能比現在更為不平等。


學生時代的希拉蕊

在成長的過程中,僅僅是因為身為女生,我有很多獎學金無法申請,許多學院無法加入。你們中有些人可能會記得“半場籃球”。(笑)看來場下的確有一些我的同齡人。讓我來給其他人講一講,可能這很難以置信,我在高中的時候的確打過籃球。不是校際比賽,只是我的高中規模很大,有5000多人,所以充滿著競爭。但比賽中,我們必須在半場處停止。你不能跨過那條中線。當時的主流觀點是,如果女生在整場內跑動的話,心臟會無法承受。(笑)

現在,我們終於有了職業女隊和其他許多進步。感謝那些開基立業的領導者們,他們很多人就坐在這間屋子裡,為我們鋪平了道路。感謝教育法修正案第九條,女性不僅能在全場內進行比賽,在體育和教育領域也有了更多的機會。結果我們已經知道:無數女性運動員、藝術家、科學家和企業家,每個領域都湧現了許多女性領導者。

但在大大小小各個方面,我們的工作都遠未結束,二十一世紀的未竟事業是女性全面平等。在私營部門、學術界、科學界和技術界,處於上游的女性還太少太少,更不要說政界和政府。我們都聽過那個說法,如果你無法看到,那你永遠無法做到。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承擔起責任,幫助更多的女孩和年輕女性看到她們能夠站到每個領域的頂峰,一覽眾山小。我們更需要幫助那些默默無聞的貢獻者,電影《隱藏人物》就是個很棒的開端。

我們都想要自己的女兒和孫女們敢於夢想,夢想再大也不為過。可從小她們就聽到各種負面資訊:她們不夠好,不夠聰明,不值得獎勵。我最近讀到一項研究,小女孩從六歲開始就已經認為自己不像小男孩那樣聰明了。想想吧,那可是六歲的小女孩。既然存在唱反調的人,我們也必須從娃娃抓起。

我們必須發出自己的聲音,要更為洪亮,我們要讓我們的朋友、我們的同事和我們自己相信,女性足夠聰明、也足夠優秀,她們有權利追尋自己的任何夢想。Girls Inc.,你每天都能看到這樣的例子。許多加入這個項目的女孩都身處令人心碎的境況:貧窮、恐懼、遺棄、歧視、虐待等等。許多女孩在社區、在家庭、在親密關係中面臨著暴力的威脅,或者在學校中面對著欺淩。太多女孩都對人、對事存在著恐懼,她們需要我們,她們期望我們能支持她們。

我們需要向所有的女孩發出一條資訊,你有價值,你有能力,你值得擁有任何機會來追尋並實現你的夢想。如果我們想要建設一個更優秀、更強大、更平等的美國,我們必須嚴肅對待這件事,對我們的女孩鼎力相助。只有當每個孩子,特別是每個女孩都盡其所長,能夠實現“天生我才必有用”時,我們的國家才能真正發揮其潛力。

我們必須繼續頑強奮鬥,探尋扶持相助的好辦法。雖然通向全面平等的路上有重重艱難險阻,但當我看向每個地方,都能發現希望之火。想想鼓舞整個世界的“婦女的三月”女權運動。想想Teen Vogue雜誌光滑的書頁間那些頗有影響力的新聞,但當你翻到下一頁,卻又能發現些化妝小技巧,因為女孩們有能力同時兼顧二者,她們既能“掃一屋”,也能“掃天下”。我想到自己曾經遇見的那些女孩,“幾十年”前那段公眾生活給我的最好禮物,就是有機會聽到許多人的故事,她們來自各個年齡階段,有著各異的背景。今天能夠見到她們中的一些人,我百感交集,因為她們面對的那些困難我根本無法想像。



原文來源澎湃新聞 
圖片來源nownew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