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9日 星期三

對自己的晚年好一點

花開花謝,潮起潮落,不經意間咱們正走向人生的晚年。
從呱呱墜地到兩鬢染霜,年月的行囊裡裝滿了酸甜苦辣。
接下來,在落日的路上能走多遠,取決於咱們的體魄和心態。



不要怕被周圍人忘掉

跟著時間的消逝,不論平民百姓,或是帝王將相,畢竟都會淡出大眾的視界。美國前總統克林頓卸職後,放下身段,到處奔跑,頻頻到國內外進行講演,所得收入不只付清了昔日打官司欠下的費用,還償還了華盛頓和紐約兩處住所的借款。

前蘇聯領導人戈巴契夫退休後,喜愛文學的他推出了回憶錄,這本暢銷書不只賺足了版權費,還成為世界各國研討暗鬥前史的名貴資料。



世界是自己的

曾經的年月裡,每個人都會有大小不一的光環,但這光環已是“過去式”。當光環退去,誰都是柴米油鹽,誰都是一介布衣。

“咱們曾如此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景色,竟是心裡的淡定與從容……咱們曾如此希望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別人毫無關係。”103歲的楊絳先生如是說。


不要怕坐車沒人讓座

在國外,你若給老人讓座,得先徵求一下人家的定見。由於對他們而言,讓座意味著他們老了,不能自立了,人家情願不情願還另當別論呢。

今日,咱們日子的國度裡,銀髮浪潮席捲而來,老年人的比例越來越高,年輕人的擔負越來越重。那麼咱們何不錯峰出行,給公共交通減輕壓力,與年輕人彼此理解、彼此關心、彼此尊重,何樂而不為?


不要滿懷焦灼等待後代常回家看看

人生夫妻也罷,母女父子也罷,不管是怎樣的難分難解、心心相系,每個人都是生命的獨立個體,因而,咱們要學會在孤單的時分給自個安慰,在孤寂的時分給自個溫暖。老要有老的風骨,老要有老的高雅,正如春華秋實,四季輪回,各有風采。


晚年是美好生活的開端,是一種沉著、恬闊、悠哉遊哉的狀況。願咱們堅持一顆安靜的心,少些期盼、多些寬恕,寵辱不驚、去留無意,淺笑向前,善待晚年的自己。




原文來源騎驢走著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