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與其無法言說,不如一笑而過

沉穩冷靜,是一個男人應有的優秀品質。是對自我的一種把握,是對社會的一種責任和考量。在血性男人的背後則是一種更高境界的表現,一個真正優秀的男人,會用思考來決定他的判斷,會有理智來決定他的行動,並擁有把握約束自身的超強能力,這就是一個真正男人所應該具備的血性與理智相融合的優秀品德。


男人的肩要寬,讓人靠著安穩。男人的胸懷要闊,能容天下之事。旨為原則行事,不與小事拘泥。對他人寬容,對社會寬容,唯獨對自己嚴格。以寬懷仁德之心於世,服人服已。以天空、高山、大海為胸襟,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無欲則剛,則是男人中之極品。



對親人忠誠,對愛人忠誠,對朋友忠誠,對事業忠誠。或許在人世間,沒有什麼真正的對與錯,許多事物,更多的則是要用一種忠誠的角度來對待和處理,要有對社會、對親人、對家庭、對自己負責的態度,去發揚廣大這些思想品德,忠誠的品質,則維繫著社會的基本規則。

被人誤解時,常常會選擇沉默,不想解釋也無需解釋,因為不懂你的人不配你去解釋。被人委屈時,往往會難過,不必辯解,辯解也沒有結果,清者自清,濁者自濁。不是所有的是非都能理清,不是所有的付出都有收穫。有些選擇是無可奈何,有些失去是註定的。與其無法言說,不如一笑而過。

熱鬧不過人看人,著急不過人等人,難受不過人想人,溫暖不過人幫人,感動不過人疼人,殘酷不過人害人,陰險不過人算人,鬱悶不過人氣人,恥辱不過人戲人,為難不過人求人,生氣不過人比人,成功不過人上人,發財不過人騙人,舒服不過人玩人。人生就是人與人!

初生的路,跟著父母走;學生的路,跟著老師走;社會的路,跟著名人走;這已成了一些人成長的模式。人生的路上唯獨缺少了自己。其實,跟著是要學會獨立,而不是隨從,更不是模仿。讓心靈中開出屬於自己的花,結出與眾不同的果,雖然可能要付出代價,經歷風雨,但也會讓你自豪,讓別人羡慕。

人生就是一個不停放棄的過程 。放棄童年的無憂,成全長大的期望;放棄青春的美麗,換取成熟的智慧;放棄愛情的甜蜜,換取家庭的安穩;放棄掌聲的動聽,換取心靈的平靜。 ——接受與否,有時我們並無選擇。愛因為不能擁有而深刻,夢因為不能圓而美麗。 人生,總是帶著殘缺的美,因缺憾而淒美。

朋友不是玻璃做的,有許多人總是把朋友當做玻璃,小心翼翼的怕碰壞了。有時候,明明對朋友很不滿,卻不敢表達出來,害怕一旦表達不滿,就會發生衝突;一旦發生衝突,就會傷害感情;一旦傷害感情,就失去這個朋友。真正的朋友不是玻璃做的,如果朋友真的像玻璃一樣不許你碰,這樣的朋友破了就破了吧。

越聰明的人,其實越累。在乎的多,割捨就難,往往失去的也就越多;追求的苦,心事就重,往往美好的也就越少。

人生中,有些東西,只是數字,不必太刻意;有些人,只是過客,不必太留戀;有些事情,也只是事情,不必太奢望。打開一扇門,擁有一份美麗的心情,一個簡單的心境,即使不完美,也是最美!



原文來源:師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