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8日 星期三

簡單,真的挺好

歲月那麼靜,那麼空,那麼簡單。有時候,喜歡一個字或者一個詞,是不需要理由的,就像喜歡一個人。簡單,是一種生活態度。有時,簡單就是不以物喜,不以己悲,那麼安之若素。


有時候,我們活得很累,並非生活過於刻薄,而是我們太容易被外界的氛圍所感染,被他人的情緒所左右。行走在人群中,我們總是感覺有無數穿心掠肺的目光,有很多飛短流長的冷言,最終亂了心神,漸漸被縛於自己編織的一團亂麻中。其實你是活給自己看的,沒有多少人能夠把你留在心上。



我們曾如此渴望命運的波瀾,到最後才發現:人生最曼妙的風景,竟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

我們曾如此期盼外界的認可,到最後才知道:世界是自己的,與他人毫無關係。
人生過的是心情,生活活的是心態,人生隨其然,生活何其煩,累了就睡覺,醒了就微笑,走過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過一些山,才知道艱難;趟過一些河,才知道跋涉;跨過一些坎,才知道超越;經過一些事,才知道經驗。


人生的諸多煩惱,其實源於自己。

簡單,是人生的至境。小時候的歡樂,是單純帶來的。長大後的痛苦,是複雜給予的。越長大越孤單。小時候,在沒人的地方,我們可以很快樂,因為有花草作伴。長大後,越在人群中,我們越感到孤單,因為人心叵測。簡單,是人生的大徹大悟。無欲無求無失望,來去隨緣少徒勞。簡單,是最大的快樂。

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是啊,紛繁塵世,誰又可以活得真正簡單。只能藉著一絲禪意,得片刻的逃離。

簡單,真的,很好!


原文來源:微營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