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成功源於目標

如果一個人沒有明確的目標,就像是在大海裡恣意漂蕩的一隻船。因為沒有目標港,即使它有很好的現代化設備、強大的發動機,有訓練有素的船長和船員,可不管漂了多久,經歷多少風浪,它始終不會到達目的地。人也一樣,不論多麼的聰明,也不管多麼的有經驗,如果缺乏人生目標,他一生也難成大事。


也許許多人會說,我真的想成功,也想確定人生目標然後努力去做,但是就是不知道該怎樣去做。那麼,我們首先要搞清楚什麼是目標。

目標就是我們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或想達到的一種狀態,有了目標之後將伴隨著計劃和行動。



沒有目標是痛苦的。人若沒有目標,做事時就往往會猶豫不決。比如,心裡沒有目標,在飯館吃飯點菜時,便沒有主意,只能聽從服務員的介紹。再比如想買一套房子,但是目標不明確,東也看,西也看,最後由於看累了,便決定隨便買一套。

但人生的成功卻不比隨便點一道菜或買一套房。美國哈佛大學的調查報告表明,這個世界上,只有3%的人有明確而清晰的人生目標,所以他們在各個領域取得了驚人的成就;另外有13%的人,有目標但有時清晰、有時模糊,所以他們的人生成功會超出平常人兩倍甚至幾倍;其他84%的人,都沒有人生目標(哪怕是模糊的),所以,這部分人的一生總是勞累而沒有大的成就。

很多人就像驢子一樣,成天圍著磨盤打轉,日復一日地重複自己,一生也走不出那個狹隘的天地。但是如果在心中為自己設下目標,那麼,每向前跨出的一步就都將變得意義非凡了。

人生就像在海洋中行駛的船。當我們要離開這個世界時,那就是我們最後的港灣。每個人的船要駛向什麼樣的港灣,設定什麼樣的人生目標,就是這隻船確定航行的目的地。

我們分析一下每個富有者,他們之所以達到成功,就是因為他們有明確的人生目標。說到金錢財富,也是同樣的道理,如果你還沒有製訂出很具體、明確的擺脫“窮忙”的目標,那麼你就也很難擺脫“窮忙”的狀態。目標是要有具體數字、時間期限、詳細的計劃,隨之付出努力和行動,並且落實到每天、每個星期、每個月,能衡量進度。

一個人如果想要度過一個理想完滿的人生,就必須擬訂一個清晰、明確的人生目標,而且要特別重視正確把握自己的目標與限定的達成目標的日期。

在生活和工作中,明確目標和方向是非常必要的。只有在明確目標之後,你才能夠達到自己的目的,也才會使夢想變為現實。

目標是照亮成功道路上的明燈。一個沒有目標的人,只能把精力放在小事情上;一個有目標的人,通常能把自己應該做的事安排得條理分明,在目標達到時會自豪地說,我現在終於明白,我自己成為什麼樣的人比我得到什麼東西重要得多。


原文來源:銀川易容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