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日 星期四

哈佛給年輕人十條人生忠告

1、人生在世,我們肯定會與無數的“不可能”迎面相逢,與無數的“我不行”打交道。這個時候,勇氣就顯得尤其重要,不要被一時的怯懦、退縮打敗,我們應該一遍遍告訴自己“辦得到”,勇敢前行。


2、孩子,在生活中,我們不可帶著偏見看人。你要明白這樣一個道理:人人生而平等,沒有人天生高貴。用一雙平視的眼光向別人傳達自己的尊重、自己的友好,平視他人、平視自己,這才是最好的選擇。

3、很多時候,困難之所以沒有解決,是因為我們還不夠去了解它,沒有和它全面徹底地接觸過,因而展現在我們面前的只是一個表象而已。所以,做任何事都要首先對它有一個全面的了解,善於思考和總結,發現別人未能發現的癥結所在。

4、孩子,我們每個人都想成為幸運兒,享受幸福的生活、溫暖的親情和甜蜜的愛情,然而,沒有人可以將世間的幸運佔為己有。牛奶打翻了,你應該慶幸“它還剩一半”。要知道,只有樂觀面對生活,你才能讓身邊的一切變得更加美好。



5、懂得聆聽,你才會更顯真誠,不會盲目自滿,你才不會孤獨,才會大開眼界,你才能善於思考,從容冷靜、虛懷若谷。這樣的人,無論走到哪裡,都會大受歡迎。你看出受歡迎的秘訣了嗎?那就是“請告訴我這一切。”

6、孩子,在生活中千萬不要“得理不饒人”,一旦揪住了別人的“小辮子”就死死不放手。其實,人與人之間並不是如此敵對,何苦死死相逼?只要付出真誠,只要學會為他人著想,哪怕只是一分一毫,結果也會大不一樣。

7、拒絕誘惑是困難的,但人不能完全放任慾望,由慾望來主宰自己。孩子,請學著加強自己的自製力吧,因為唯有自製的人,才能控制慾望,把精力放在更重要的事情上。其實每個人都可以控制好自己,去做更有價值的事,只是願不願意做的問題。

8、孩子,凡事要多思考,有自己的主意,之後再去執行,這樣才可以避免許多不必要的麻煩。不能獨立思考。沒有自己主見的人,往往奔走於別人的意見之間,最終什麼事也做不成。

9、很多時候,人永遠不知道自己的潛力有多大。在這個世界上,並沒有什麼不可能,由信心和堅強聚集的力量和氣勢就是困難最好的對手。所以,孩子,當我們被困難嚇倒,當我們失去信心時,不妨“敲響心中的進軍鼓”,用勇敢和堅強給自己開出一條路。

10、付出一份愛心其實並不難。向生活中的弱者伸出一隻手,對陌生人露出微笑,給車上的孕婦讓個座,都是舉手之勞而已。孩子,不要吝嗇付出自己的愛心。很多時候,給予者會比接受者更加開心。



原文來源:芬芳心語 

圖片來源:epochtime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