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日 星期三

哈佛心理學家來支招:怎樣化壓力為動力

我們難免會有壓力——看看這篇文章,學學怎樣化壓力為動力吧。


眾所周知,壓力對我們有負面影響,不僅會導致健康問題還會降低效率。

儘管有些方法被證明可以有效減少壓力,但在被稱為“人生”的旅途中,有時壓力是不可避免的。其實,如果你正致力於一些偉大的事情,就難免會有壓力。

這就是為什麼有新的研究表明,我們可以用積極的方法把遇到的很多壓力轉化為生產力。

在《哈佛商評》中,一些心理學專家讓讀者想一下自己最成功並且表現出了自己最高水準的一次經歷——在此過程中壓力是否成為了動力呢?

答案很可能非常確定:“的確如此”。這表明如果我們用正確的方法對待壓力,它就會起積極的作用。



哈佛專家表示,想從壓力中獲益最大,減少它對我們的健康、人際關係以及事業上的負面影響,要將以下幾點銘記於心:

有壓力的人,才會發現美。

壓力是難免的;如果你沒有壓力,你一定是稀有物種(很可能過著低效的生活)。
解決壓力的第一步就是要認識到壓力——然後你就可以決定如何應對它了。
你需要做一個非常重要的決定,是的——它是一種選擇:你需要決定壓力會增強還是減弱你的能力。

“有了這種認識就會開始產生積極的動機——因為在內心深處我們明白,重要的事情不應該總是輕而易舉就能完成的。”


艾麗西亞和托馬斯·克拉姆在《哈佛商業評論》中寫道。
很簡單,把壓力看做一個你大干一番和挑戰自己的副作用。

肖恩·安科致力於研究積極心理學,據他所說,當大腦向積極觀念轉變時,其功能會改善。如果我們心態積極並關注某件事(別和憂慮混為一談),我們的大腦就可以更快速地處理信息,提高效率。

要想做到這一點,你可以訓練你的大腦,把壓力看作成功的副產品,而它類似於解決這個問題——沒有人真的喜歡出汗或疼痛,但它涉及到領域的問題。當你在接受下一項智力挑戰時,把壓力視為“大腦的汗水”吧。


利用壓力。

壓力不是用來殺死我們的。事實上,在穴居人時代,壓力是幫助我們生存的一種非常強大的工具。

研究表明,儘管我們可能不喜歡壓力,但億萬年以前它幫助我們擺脫餓虎的許多情形在如今的現代世界中仍然奏效。

艾麗西亞和托馬斯·克拉姆也發現:“事實上,應激激素促進生長,並且向體內釋放化學物質來重建細胞,合成蛋白質,增強免疫力,使身體甚至比以前更強壯更健康。”研究人員把這種效應成為生理的健壯,任何一個運動員都了解它的好處。”

僅僅是把壓力理解為可以使你表現更好的動力(而不是你厭惡的東西),就會讓一切大不相同了。研究表明,當試驗者這樣做時,他們的表現更好,這樣的想法甚至有助於緩解公共演講的焦慮。


我們都需要依靠某些人。

唱吧,比爾•威瑟斯,唱吧。言歸正傳, 正如艾米·蓋洛在《哈佛商業評論》的文章中所寫的“把壓力轉化為資產”。當我們沒什麼壓力時,經營人際關係是非常重要的,只有這樣,當我們有壓力而且覺得自己要崩潰時,才真的會有那些親密的朋友來聆聽我們的傾訴。

你常常和誰在一起,和誰進行人際交往也很重要——因為抱怨和壓力同消極的思想、態度一樣,也是會傳染的,所盡量避免和習慣性抱怨的人還有那些對無法改變的事情仍喋喋不休的人交往。


專注於你能夠控制的事情

史蒂芬·霍金曾說過:“宇宙最基本的規則之一就是沒有什麼是完美的。完美是根本不存在的。” 如果大自然之母還沒想通這件事的話,那麼你也不可能想通了。

每天都有成千上萬件事,無論你付出多少努力,都完全掌控不了——所以乾脆別去管那些你控制不了的事情。

在阿克爾的書《快樂的優勢》中,他把這種實踐稱為“島實驗”。他建議讀者列出自己的壓力並將其放進兩個圓圈中,也就是兩個“島”中。一個島上的事情是你能夠控制的,另一個則是你不能控制的。別管第二個島,在第一個島上選擇一個具體的事情並付諸行動。這樣做會使任何不必要的壓力開始消失,幫助你向目標邁進。


終極思想:孰能生巧。

是的,反複訓練可以讓你做得更好——但並不是完美。甚至當我們談及壓力時,學會如何應對壓力的關鍵就是訓練。當你一感到哪怕只有一點點壓力時,試著練練我們提到的以上幾個技巧。如果你這樣做的話,當你真的哪天遇到“瓢潑大雨”般的壓力時,你的身體就不會進入戰斗狀態或戰鬥模式了。


想像一下,假如你正在為參加一場馬拉鬆而訓練:你不可能指望在備賽的幾個月裡從不進行一些路途稍短的試跑,然後一下子就能跑完26.2英里。畢竟生命之賽就像一場馬拉鬆而不是一次性的衝刺。



原文來源:譯言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