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4日 星期四

宇宙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一定會有變動

羅馬哲學家在一世紀時寫道:「生命中唯一確定的就是沒有任何事是可確定的。」


哲人在寫這段文字的當時,人們拒絕接受改變,妄想分析變因進而控制變遷,這一切努力皆徒勞無功。在今高科技,步調快速的社會上想出人頭地,光有接受改變的意願仍不夠,我們必須學會熱誠地歡迎變遷的來臨。

就如艾文托樂在幾十年前,於《來的震驚》一書中所寫:在資訊時代中,成功的人將不是那些抗拒潮流的人,而是能預測並接受改變的人。

宇宙唯一不變的道理,就是定會有變動,沒有任何連續的兩天可以完全相同




「改變是生命的定律,而那些只看過去和現在的人一定會錯過未來。」

約翰甘迺迪 (美國第 35 任總統)


“Change is the law of life. And those who look only to the past or present are certain to miss the future.”
— John F. Kennedy, 35th U.S. President





圖片來源:網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