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18日 星期日

當你開始施與,你將很快可以收受

有一首古老的民謠,提及一名口渴的旅人來到沙漠中的一座抽水唧筒。唧筒上附了 一張便條,紙上向路人說明附近埋了一個水甕可以灌引水。那張便條上寫著:你必須在收受之前先付出
這就要由旅人自行決定,看他是要喝甕裡的水,或者要碰碰運氣,那些少量儲存的水可以引來大量冰涼而乾淨的水。

這就是所謂加倍努力付出。你必須在收受之前先給予。你不能期望先獲得豐富的報酬,然後才決定要回報什麼。

你必須直率地付出,並且深信終究會獲得報酬。正如牧師法蘭克•克藍曾經說過:「如果你太過信賴他人,有可能會受到欺騙,但是如果你信任不足,卻會活得相當痛苦。」




「願意付超出過工作的要求,將區別卓越的人和一般的人。」

彼得杜拉克 (管理學專家)

“It is the willingness of people to give of themselves over and above the demands of the job that distinguishes the great from the merely adequate.”

— Peter F. Drucker, Management Expert





圖片來源:102lik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注意: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